无障碍说明

WTA总决赛场地出奇慢 哈勒普欣喜大威却不满意

WTA总决赛场地出奇慢 哈勒普欣喜大威却不满意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WTA年终总决赛已经在新加坡燃起战火,八位佳丽中七人有机会争夺年终第一,在哈勒普和穆古拉扎不退赛的情况下,首日输球的大威和奥斯塔彭科理论上已经失去了争夺年终第一的机会。

相对于竞争形势特别火热的年终第一争夺,新加坡还有一个焦点非常值得关注,就是总决赛的场地类型。众所周知,网球比赛的场地类型非常多样化,大众所熟知的就是硬地、土地、草地和室内地毯四种主流类型,如果再细分的话,硬地会分为快速硬地和慢速硬地,土地也有红土、绿土以及沙地之分。澳网和美网都属于硬地大满贯赛事,但是澳网在今年提速之前一直是慢速硬地赛事,美网则是快速硬地。今年的年终总决赛新加坡也是硬地赛事,从八位佳丽的赛前采访中我们不难得出结论——新加坡的场地类型非常非常慢。

首先谈到场地慢的是今年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拉脱维亚姑娘说:“在室内比赛自然是极好的,没有风没有日晒,但是这场地也太慢了吧。”奥斯塔彭科的结论得到了沃兹尼亚奇的佐证,向来以防守著称的丹麦人说:“这里的场地类型确实和别的地方有点不太一样,如果是平击球的话,看不出什么差异,但是如果你稍微加一点旋转,球就会变得很慢很慢。”

刚刚升上世界第一的哈勒普同样承认新加坡的场地非常慢,但是她的语句中带着明显的高兴成分,“我不是第一次在这里打球,以前我表现的很好,所以我很期待自己可以打得更好,来到这里后,我每天都在训练,场地确实比较慢,可能跟场地材料里的木制成份有一些关联,这对选手的脚程有很大的考验,但这不失为是一片不错的球场。”

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显然不能赞同哈勒普的观点,在谈到场地类型时,她用了“非常非常慢”来形容,“这个比赛在这里已经举办了四年了,所以这个场地也没有不能存在的理由,总体来说这是OK的,在这片非常非常慢的场地上,你们可能会看到每一分都会进行很长的回合,没错比赛的耗时可能都会非常之久,每一分都会变得很漫长。在年末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好事。”

不过就像上文说的那样,场地类型的多样化本就是网球迷人的地方,新加坡超慢的场地可能会有利于防守型选手的发挥,那么哈勒普能不能在这里捍卫世界第一的荣誉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