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夺排名赛第29冠平希金斯 冲百万英镑巨奖

火箭夺排名赛第29冠平希金斯 冲百万英镑巨奖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3日,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决赛在英国巴恩斯利落幕,夺冠热门“火箭”奥沙利文打出4杆破百,5杆50+,以9比2大胜90后新星凯伦·威尔逊,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第29个排名赛冠军,追平了希金斯夺冠数,重回历史第二位。已经41岁的奥沙利文虽然已经处于职业生涯末期,但他的表现依然无敌,此次甚至带着脚伤依然打败了一众对手,令人钦佩。

这些年的奥沙利文,只要他出战的比赛,绝对是有目的性的到来,不会为了比赛而比赛。从为孩子的学费到后来的享受斯诺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他对斯诺克运动的态度。因此,在现在高密度的赛季下,奥沙利文依然会选择性的参赛,例如本赛季至今,他只是报名了两站排名赛,中国锦标赛以及这次的英格兰公开赛。其他空余时间他可没有闲着,而是英国各地以及国外频繁走穴,参加邀请赛和表演赛,出场费赚的可不少。

当所有人都在感慨老将的疲态之时,这一切似乎都没有在奥沙利文的身上看到,看看这些年他的大赛成绩榜单,就知道已是不惑之年的他依然战斗力不减。上赛季进入四项赛事决赛,其中包括英锦赛、大师赛以及冠中冠,世界排名稳居前16之内。面对后辈的冲击,奥沙利文依然能够四两拨千斤,展现他行云流水般的技术,要知道他的历史总破百数已经甩开第二名的亨德利近两百杆,如今还在继续扩大优势。

此次英格兰公开赛,奥沙利文的夺冠颇有戏剧性,还记得第一轮,他因为穿着运动鞋被官方警告,甚至是禁赛。原因是他因为跑步导致脚踝受伤,无法穿皮鞋。之后他获得特赦,可以继续穿运动鞋比赛,谁曾想,最后竟然真就穿着运动鞋夺冠了,而且决赛中打出完美的一场大胜,也算是创造了奇迹。用奥沙利文自己的话说,“我只想打一场纯粹的斯诺克,不掺杂其他东西的。”认真起来的“火箭”真是无敌。

英格兰公开赛的夺冠,对于奥沙利文而言,还有另外一重动力,那就是冲击百万英镑的巨奖。英格兰公开赛作为世界斯诺克重金打造的本土四大赛第一站,谁能夺冠就成了赛季唯一的希望,奥沙利文毫无争议的成为了这次的人选,一切向“钱”看的他会不珍惜这样的绝好机会吗?拭目以待。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