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一届全国雪车锦标赛加拿大开赛 队员火力全开

2017年10月21日,第一届全国雪车锦标赛于加拿大卡尔加里雪车滑行中心打响。共有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2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次比赛是雪车项目的第一次全国比赛,同时也是平昌冬奥会资格赛的测试赛。

第一届全国雪车锦标赛加拿大开赛 队员火力全开

参赛队员合影

国家雪车队是备战2022年冬奥会2015年下半年第一批成立的新开展项目国家队,由于国内暂时没有雪车赛道,所以专项训练和比赛都需在国外进行,队伍于2016年开始正式赴国外训练。

第一届全国雪车锦标赛加拿大开赛 队员火力全开

男子双人推车前三

本次比赛是第一次把全国比赛放在海外举办,是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为备战冬奥会创造条件发展项目、深化体育赛事改革的创新之举。由于本次比赛是雪车项目的第一次全国比赛,又是第一次海外举办的全国比赛,同时还是国家雪车队为参加平昌冬奥会举办的队内测试赛,因此具有多重重要意义。本次比赛完全按照国际比赛规则进行,公平公正地选拔出参加平昌冬奥会资格赛的选手。

第一届全国雪车锦标赛加拿大开赛 队员火力全开

女子双人推车前三

比赛共设四个小项,即单人推车,双人推车,女子两人车和男子两人车。10月21日进行了单人推车和双人推车比赛,经过激烈争夺,决出了前三名。其中单人推车男子组:第一名:王思栋,第二名:李纯键,第三名:史昊;单人推车女子组:第一名:应清,第二名:怀明明,第三名:马圆圆;双人推车男子组:第一名:李纯键、史昊,第二名:孙楷智、刘蔚,第三名:金坚、李洋洋; 双人推车女子组:第一名:应清、何欣怡,第二名:怀明明、马圆圆,第三名:李兴晔、彭嗣胤。

26日和27日还将分别进行女子两人车和男子两人车的滑行比赛,并最终决出进入平昌冬奥会资格赛的比赛组名单。希望所有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好成绩,为争取平昌冬奥会的资格打下良好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