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老鹰新秀:伤病和机会不可控 感恩能征战NBA

时间倒回今年NCAA疯狂三月,一位身穿俄勒冈大学5号球衣的年轻球员,用每场得分20+扛着俄勒冈大学进 “最终四强”,让耐克创始人菲尔-奈特从观众席上站起来。

他就是1996年出生的泰勒-多西,今年六月的选秀大会,他在第二轮41顺位被老鹰选中,就此开启NBA生涯。不起眼的选秀顺位,并不热门的所属球队,让那晚的多西看起来只是一个不能再普通的二轮秀。

专访老鹰新秀:伤病和机会不可控 感恩能征战NBA

专访老鹰新秀泰勒-多西

在老鹰对阵篮网的赛前,腾讯体育在巴克莱中心的客场更衣室里见到了泰勒-多西,这个曾经人们口中的“三月先生”,并没有因为在NBA的待遇落差,而表现出太多的受挫感,赛前他与队友轻松的开着玩笑。多西在面对媒体时显得非常友善和温和,开心地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邀请——

伤病和机会不可控 我会做好准备

今年4月1日,亚利桑那菲尼克斯大学体育场,多西所在的俄勒冈大学在半决赛遭遇北卡大学(最终冠军)。全场比赛,多西出战38分钟,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包括关键时刻的三分,但在最后时刻却因球队丢失关键后场篮板输掉比赛。相比在当时赛后采访时的郁闷与难过,6个月后的多西似乎渐渐走出了他大学时期最心碎的一场失利,“有时候一场篮球比赛的胜负真的就是毫厘之差。你可以因为任何一件小事而输掉最后的比赛,所以每一次进攻和防守都至关重要。庆幸的是我在NBA了,这里有更多的机会。但我学到的是永远投入于下一次进攻和防守的心态,”多西告诉腾讯体育。

正是由于大学的历练,使得多西更加沉稳和成熟。老鹰目前3、4个得分后卫,这增加了多西新赛季初期上场表现的难度。但多西说:“我感觉很好,我很感恩能走到这一步,然后开始我的新秀赛季。我们用一场胜利(对阵达拉斯)开始了新赛季,对阵黄蜂的比赛很艰难,但我们期待反弹。我很有耐心,会继续等待我的机会。”

老鹰目前1胜2负,处于重建期的球队,并不被外界看好,但是多西心态平衡,一心想要帮助球队变得团队、取得胜利,“我们会去拼。不管别人说什么,我们都会去拼搏,去赢下每一场球。对我个人来说就是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我需要准备好。作为一个新秀,如果有机会上场,就先从防守做起。因为布登霍尔泽是一个防守至上的教练,如果我要上场的话,就需要在防守端减少错误。”

专访老鹰新秀:伤病和机会不可控 感恩能征战NBA

老鹰新秀多西

除了做好上场准备,多西也谈到了自己对于NBA伤病的看法,“我自己并没有什么改变,有时候伤病就是该死的伤病,你无法阻止它发生。但我每场比赛前还是会做跟以往一样的事情,一样的准备活动。所以在这方面,并没有什么改变。但就像你说的,伤病真的是没有办法控制的而一部分。”

虽然从训练营开始球队全体集结的时间不长,但多西却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快速融入球队。多西透露另一名新秀,来自维克森林大学的约翰-柯林斯是自己在老鹰最好的朋友,因为他们会需要做一些只有“菜鸟”才会被要求做的事。而在赛后这也得到了另一位当事人约翰-柯林斯的证实。柯林斯说,因为两个人都是新秀,并且在很多地方两个人很像,比如都很爱开玩笑等,所以不论场上场下,两人都走得很近。他还表示,通过训练,最终多西会得到上场时间的。

而对于自己的新主教练,布登霍尔泽,多西说:“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一个很优雅的人。他从来没有对我特别要求什么,但我心里早就已经清楚了,他是一个防守至上的教练。”

在NBA,每年都有至少60个新秀加入这个联盟。他们中的很多人,可能曾是NCAA大学联赛或者海外联赛最顶尖最优秀的球员。而到了NBA,这个世界上竞争力最强的联盟,每个人都要为了1、2分钟拼的“头破血流”。郎佐-波尔只是及少数,更多的新人是像多西一样,在板凳上等待属于自己的时刻。

静候曾经的“三月先生”在NBA变成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

(腾讯体育纽约布鲁克林前方特派员 上州的橘子/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老鹰新秀:伤病和机会不可控 感恩能征战N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