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美国站汉密尔顿赛季第9冠 梅赛德斯提前卫冕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2日,2017赛季F1美国大奖赛正赛在奥斯汀赛道结束。梅赛德斯车手汉密尔顿拿到了本赛季第九个分站冠军,将车手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66分。随着汉密尔顿的夺冠,梅赛德斯也提前卫冕了年度车队总冠军。法拉利车队的维特尔和莱库宁分列二、三位。

在前一日的排位赛中,汉密尔顿多次刷新赛道纪录,最终以1分33秒108拿到个人第72个杆位,并以117次头排发车超越舒马赫,成为历史第一人。

发车后,维特尔的起步非常好,在一号弯爬头过掉了汉密尔顿,奥康超越莱科宁升至第五。在第二圈,莱库宁完成反超重新回到发车位置,汉密尔顿和维特尔接连刷紫。在第五圈时,汉密尔顿连续刷紫,展现了速度优势。在随后的第六圈,使用DRS超越维特尔,并且迅速拉开双方的差距。

第17圈时维特尔进站更换软胎,出来排在维斯塔潘身后,列在第五位。在随后的第18圈,维特尔以1分39秒702刷紫。第48圈,维特尔用超软胎以1分37秒957刷紫,创造赛道正赛最快纪录。第51圈,维特尔在车阵中超越博塔斯升至第三,并以1分37秒766再次刷新赛道正赛纪录。第52圈,维特尔过掉了队友莱库宁,重新回到第二的位置。

最后一圈维斯塔潘强行过内线,超越了莱库宁,上升到第三位。但赛会经过调查,认为荷兰小将在超越莱库宁时违规,因此加罚5秒,最终还是芬兰人收获了第三名。

随着汉密尔顿拿到本赛季第九个分站冠军,梅赛德斯也提前卫冕车队总冠军。而在车手积分榜上,英国人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66分,他只要在剩下的三站比赛中最少获得9分就能够拿下职业生涯第四个总冠军,“这个赛季难以置信,我没想到今天我们的车速度这么快。还剩下最后三场比赛,也就是说我们还有三场比赛要赢,必须要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