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古打响球后争夺首战:将把每一场都视作决赛

穆古打响球后争夺首战:将把每一场都视作决赛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作为连续第三年入围总决赛,并且是今年第一位确定席位的选手,穆古拉扎在新加坡的首演中就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西班牙人以6比3、6比4战胜了首次参加总决赛的奥斯塔彭科,打响了自己争夺年终第一的首战。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穆古拉扎落后排名第一的哈勒普40分,虽然差距很小,但主动权并不在穆古手中,在争取全胜出线的同时,她还将寄希望于对手输球。因此对于西班牙人来说,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

在22日的比赛中,穆古率先拿下首盘,第二盘也一度取得5比1的领先,但顽强的奥斯塔彭科破掉其发球胜赛局,连扳三局将比分追至4比5。不过穆古还是顶住了压力,拿下第二个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比4取胜。全场比赛穆古五破对手发球局,这在两人以往的交手中并不多见。“奥斯塔彭科今天的发球效率不算高。我和她交手过几次,有时她的发球状态很好,有时候又会出现不少双误。”在穆古看来,这是每一个偏向进攻型打法的球员所需要面对的考验,“每当她出现比较冒险的回球时,我都会尝试抓住那些机会。”

不过对于拉脱维亚小将在最后关头发起的攻势,穆古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那是非常关键的时刻,我太想拿下这场胜利,但她也完全不肯放弃。我认为她在落后的时候反而打出了更多精彩的回球。”

这是穆古拉扎连续第三年参加年终总决赛,而在过往的两次参赛经历中,她也都在首场获得了胜利。对西班牙人而言,取得开门红至关重要。“从我以往的经验来看,每一场胜负都会决定最终的走势,因为只有两位选手能从小组中出线。我把每一场都当做决赛来打,说实话,每一分、每一局、每一盘都是如此。”

穆古拉扎下一场的对手将是同样取得开门红的普利斯科娃,在交手纪录上卡普以6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上,穆古和卡普也被分在了同一小组,后者在比赛中以2比1取胜。不过在今年辛辛那提站半决赛上,穆古以2比0轻松战胜对手,终结了自己对卡普的六连败。

在展望下场比赛时,西班牙人表示自己会吸取在辛辛那提取胜的经验。“交手纪录的确是卡普占优,但是我擅长和这类(进攻型)选手对决。尽管过程很艰难,但我还是会竭尽全力。很高兴我又能和她交手,这是一个好的现象。”

在结束与大威的比赛后,卡普表示对场地的熟悉程度是自己取胜的重要原因,而对于穆古来说,经验同样是自己的优势。“在我们八位选手之中,我可能是在这里打比赛最多的人之一,哈勒普也是如此。我了解场地的特点,我在这里进行过不少重要的比赛,这都会对我起到帮助。”

如果穆古能在下场比赛中取胜,同时奥斯塔彭科战胜大威的话,西班牙人就将提前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