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欲定全盘冲超计划 肇俊哲:力争一年杀回来

肇俊哲有信心带领辽足重回中超

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1比3的结果,让辽宁宏运队提前两轮和2018年中超联赛说了再见。痛苦、悲伤和无奈,在终场哨吹响的一刻挤上了辽宁队队员的面孔,因为这一次离开顶级联赛,再回来,已不知是何时。赛后,球队代理主帅肇俊哲还在安慰大家,“希望大家都不要放弃,我会陪着大家一起渡过困难,争取在掉级的第一年,就力争打回来。”

赛后,当转播镜头划过替补席上的肇俊哲和王亮时,两名老将并没有交流,却好似心中有万般言,因为在2008年的时候,他俩还是队中的主力,亲眼目睹了辽宁队首次降入中甲。赛后,肇俊哲说:“首先感谢团队的每一个人,包括很球迷都一起来到了客场,山东队显示了强大的战斗力,但是辽宁队表现出了敢拼搏尽全力的精神,一直没有放弃,在0比3的情况下还能追回一球,证明了辽足不管在哪个平台上,一贯都不会放弃。虽然降级成为了事实,但是在看到了有很多新人涌现出来,包括一些年轻人,有自我展示的机会,这对于辽宁足球是个很好的信号。”

由于在联赛的前期,肇俊哲作为俱乐部的副总经理,主要负责青训的工作,没在球队中,因此对于有些情况不太了解,但是肇俊哲认为,掉级的球队,一般都是在整年的工作当中,方方面面做得都不够好。“单就这场比赛我觉得,鲁能自己有很多青训球员,他们顶上来了,去年他们也卖了不少人,但是他们还能那么强。我们每年也会给中超大家庭提供了很多人才,我们要注重造血功能,培养自己的球员,中国足球也是一样,形成一个系统。希望大家都不要放弃,我会陪着大家一起渡过困难,争取在掉级的第一年,就力争打回来。”肇俊哲说。

这次降级,是辽宁队继1995年和2008年之后,第三次和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无缘,但是对于肇俊哲来说,虽然他球员时代只经历过2008年的那次降级,但是1998年和2009年,他都经历过,且都是球队的主力。“我当球员的那个时代,在降级之后就是想力争带球队冲回来。但是当教练跟当球员不一样,当球员,感觉降级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像这两场比赛,我们有骨气,目的就是要恢复自信,但是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当球员,无论是情感上还是在情怀上,我都需要有担当,话又说回来我不担当谁担当?我们就是要站直了,别趴下。当我们比赛进场的时候,当我们牵手球童的那一刻,我们就要成为孩子的榜样能量。”那么明年呢,怎么办?“没关系,重头再来。”肇俊哲说,“我们要寄托于未来,辽宁的2005年龄段之后,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多,大连冲超用了3年,但还是原班人马。我们也一样,再来呗,没什么不行的!”

对于辽宁队来说,明年的中甲联赛莫不如让肇俊哲继续带队,他不仅了解这支球队,能够一切从球队出发,而且这对于肇俊哲和一干年轻球员来说,也都是个锻炼。就像肇俊哲说的那样,辽宁队虽然降级,但不是末日,但在降级之后,俱乐部和球队能否痛定思痛,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制定一个全盘的冲超计划,不仅要挽留住球队阵营中的主力球员,还需要通过挖掘培养和引进,补充实力。因为打回冲超,并不是说说而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