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稳!辽足首要任务留住主力 售国脚收入超3亿

肇俊哲场边神情有些落寞

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辽足降级了,然而,这个结果其实并未让人感到意外,就连肇俊哲本人都承认,在接手球队的时候,保级的希望已经不大。

虽然肇俊哲一直表现出坚强的态度,“不要放弃,我会跟你们一起,争取在明年就打回来”,但是对于辽宁队和辽足俱乐部来说,重返中超就要面临很多的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人员。而且,一直有消息传出,目前辽宁队中的几名主力球员已经被其他中超和中甲球队盯上。因此,维稳,成为了辽宁队降级之后的当务之急。

张鹭、杨善平、郑涛、丁捷、肇俊哲、秦升、于汉超、杨旭、金泰延、张野、杨宇,还有李铁,这一连串响当当的名字,曾伴随着辽足获得了2011年联赛第三、拿到亚冠资格。然而,几年之后,大部分队员纷纷出走,如今只剩下杨宇和张野两个老将。而引进来的球员比如丁海峰、孙世林等人,在打出成绩之后又进行转会。

只不过,这样的经营模式,一方面给辽宁队带来了巨额的现金收益,同时也让球队的主力框架极其不稳定,“卖血求生存”,被更多人提及。不算甲A时代,也不考虑中超初期,就在最近几年间,笔者粗略算了一下,从王新欣开始,到此后的于汉超和杨旭,再到丁海峰、张鹭、孙世林、杨善平等,辽宁队在输出国脚方面的收入已经超过了3亿元人民币!

每到年底,辽宁队的人员输出都是中超转会市场的一个看点。今年年初,随着杨善平、孙世林、金泰延和郑涛的离队,辽宁队的原有主力被卖的所剩无几,这也是辽足降级的一个很大原因。不过,随着辽宁队降入到中甲,队内其他主力球员能否留下,成为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毕竟,从赛季中期就不断有消息传出,一些中超和中甲球队已盯上了辽宁队中发挥不错的两到三名球员,一旦这些球员选择离开,那么对于辽足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人心都是肉长的,谁都想在一支球队一直效力,但是因为一些原因吧,大家都陆续各奔东西了。我们也要为自己的未来和现实的问题考虑。说白了,从辽宁走出去的队员都挣到钱了。”一名此前从辽宁队出走的队员表示,“不过,我相信大家只要在辽宁队效力一天,就会为这支球队奉献出全部的战斗力。因为辽宁队给你平台,给那些有能力的球员提供机会。它就像是有一种魔力,能够让你团结在一起,在这里发光,实现价值。”

尽管辽宁俱乐部表示,“下赛季的目标、计划和投入,将在本赛季完全结束后才会对外公布。”但对于辽宁队来说,在此番降级之后如果想尽快实现重返中超的目的,首要的任务便是留住队中的一干主力队员,因为他们是球队的主力框架,无论从维稳球队的角度考虑,还是从延续辽足整体实力的角度来看,都是必要的。以他们为基础,再填补一些自身培养和从其他球队买入的球员,才能与冲超越来越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