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金斯三分反绝杀森林狼胜雷霆 韦少31+10难救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森林狼客场挑战雷霆,这场比赛荡气回肠,终场前9秒出现了两个准绝杀外加一个压哨绝杀,最终凭借维金斯的压哨绝杀,森林狼115-113击败雷霆。

维金斯三分反绝杀森林狼胜雷霆 韦少31+10难救主

维金斯绝杀

数据统计

雷霆方面,韦斯布鲁克拿到31分5个篮板10次助攻,安东尼得到23分2次助攻3次抢断,保罗-乔治得到14分6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亚当斯拿到17分13个篮板3次助攻2次封盖,格兰特和菲尔顿各得到12分。

森林狼队唐斯拿到27分12个篮板,维金斯拿到27分7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蒂格19分6个篮板9次助攻,巴特勒拿到15分6个篮板6次助攻,吉布森得到11分10个篮板。

本场之星:维金斯一锤定音

5年1.48亿美元续约,维金斯值不值这个价?在这一场比赛里,他就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在比赛最后2分钟里,森林狼拿到了9分,维金斯一人占据了7分,其中那记超远压哨打板三分无疑是维金斯生涯最重要的一球,同时也证明了他在球队中的价值。

比赛回顾:

本场上来,亚当斯二次进攻得手,蒂格随后飙中三分做出回应。韦斯布鲁克一条龙杀入禁区,一挑三强硬挑篮得手,双方开局阶段形成对攻,亚当斯中段补篮得手后,雷霆以10-11落后。在此后4分钟时间里,场上形势急转,森林狼打出一波16-4的攻势,比分变成27-14。在本节最后时刻,安东尼独自带领第二阵容征战,甜瓜开启单打模式,连中3球,带领雷霆回敬一波9-1的攻势,首节战罢,雷霆以23-27落后。

次节回来,两队第二阵容在场上比拼,甜瓜延续火热手感再中跳投,格兰特也两度完成暴扣,帮助雷霆咬住比分。本节中段,双方主力悉数回归,唐斯暴扣得手后,森林狼仍保持4分领先。雷霆随后打出一波7-0的攻势,亚当斯送出跨场长传,韦斯布鲁克完成战斧式劈扣,乔治也跳投命中,雷霆将比分反超为43-40。但森林狼很快就回敬一波10-1的攻击波,唐斯篮下隔扣帕特森打成2+1,森林狼以50-44领先。此后时间里,两队你来我往,雷霆迟迟无法缩小分差,吉布森飙中底角三分后,半场结束,森林狼以61-54领先,他们投篮命中率高达55.8%。

下半场易边再战,唐斯飙中三分,巴特勒也上篮得手,森林狼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在之后一段时间里,两队分差一直维持在10分上下,巴特勒飙中三分后,森林狼以73-61领先。此后,雷霆三巨头相继开火,韦少飙中三分,随后又在快攻中助攻保罗-乔治打成2+1,紧接着,安东尼也干拔跳投命中,雷霆回敬一波8-0将分差迫近到4分。但在短暂的进攻风暴过后,雷霆再度回归平庸,森林狼送出一波10-2重新将分差拉开到12分。在经过了本节最后阶段的对峙后,第三节结束,雷霆以75-88落后。

末节上来,雷霆掀起反扑,他们打出一波12-2的攻势,安东尼打成2+1后,雷霆将比分追至87-90。此后,双方形成僵持,在本节后半段,韦少开始爆发,他一度在83秒时间里连取10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02-104。在比赛最后时刻,场面陷入白热化,终场前30秒,韦少命中不讲理的三分,帮助雷霆将比分扳成110平。唐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在终场前8.9秒隔着防守抛投命中,112-110。但安东尼在4.7秒飙中三分,反超比分。但剧本并未结束,维金斯终场前压哨打板三分命中,最终森林狼以115-113险胜。

重要事件:8.9秒诞生两个准绝杀+反绝杀

在比赛最后8.9秒,场上出现了最为荡气回肠的镜头,先是唐斯抛投命中,帮助森林狼取得2分领先。紧接着,安东尼在终场前4.7秒飙中了一记三分,帮助雷霆反超1分。但剧本尚未结束,终场前,维金斯袭来,压哨命中打板三分,最终为这场比赛画上了句号。8.9秒诞生了两个准绝杀+一个反绝杀,这无疑是NBA历史上最经典的比赛之一。

维金斯三分反绝杀森林狼胜雷霆 韦少31+10难救主

安东尼投入三分

维金斯三分反绝杀森林狼胜雷霆 韦少31+10难救主

维金斯三分绝杀

比赛亮点:韦少泡椒演经典连线

在第三节一次进攻中,韦斯布鲁克在快攻中扮演发动机,他将球送给冲锋在前的保罗-乔治,后者强行顶着对手上篮得手,并制造了犯规完成2+1。

双方首发阵容:

雷霆:韦斯布鲁克、保罗-乔治、安东尼、亚当斯、罗伯森

森林狼:唐斯、巴特勒、维金斯、蒂格、吉布森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维金斯三分反绝杀森林狼胜雷霆 韦少31+10难救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