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篮网新秀:书豪是领袖 没有他我们更要团结

22度上下的气温,明媚的蓝天,暖洋洋的周日下午,布鲁克林居民十分珍惜秋季的尾巴,纷纷出门享受最后几个这样的黄金周末。篮网的球迷更幸运些,他们的主队迎来了新赛季主场第二战,对阵东部对手老鹰。赛前两个小时就有球迷抑制不住心里的期待,早早来到了巴克莱中心。

球迷的热情不仅是因为篮网新赛季的表现让他们看到了希望,更重要的是球队本身苦心经营着布鲁克林的球迷文化。上个周末,篮网组织了球队的公开训练,称之为“公园训练”。这次训练的特别之处在于球队不止针对媒体,而且面向全体市民开放。球迷们在近距离观看主队训练的同时,还能参与和篮网球员们的互动。这次公开训练深得人心,篮网自身的号召力得以增强,同时也为新加入篮网的几位球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新秀贾莱特-艾伦就是一个典型代表,他在“公园训练”间歇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嘻哈才艺,这段视频迅速在社交媒体上走红。2米1的腼腆大个子在回忆这件事时不自觉微笑:“我虽然不太清楚上一个赛季的球迷情况,但是今年我可以感觉到他们对我们的期待。他们已经做好看我们赢球的准备了。”

专访篮网新秀:书豪是领袖 没有他我们更要团结

专访篮网新秀贾莱特-艾伦

今天篮网更衣室里,球员们的心情看起来不错。拉塞尔看到腾讯体育便大声打招呼,一口标准地普通话说道:“你好吗?我很好。”过去几天,球队因林书豪受伤受到了较大的打击,但可以看出球员们并没有一蹶不振。相反,书豪的伤退给了他们很大的推动力。主教练阿特金森在上一场比赛时就表示他希望能通过取得胜利来治愈这支队伍。“一直以来书豪对我们的影响贯穿场上和场下,我们球员们现在要心在一起”,新秀贾莱特-艾伦说道。

今天的赛前更衣室里很少有球员像以往一样各自坐着,有的球员早早开始了热身投篮,其余的队员们聚集在了简餐间密切交流着。他们似乎不想浪费任何一秒,为思想上的统一做好最后准备,今年的第22顺位新秀贾莱特-艾伦也是其中之一。在今夏与湖人的交易中,篮网换走了大中锋洛佩兹,得到拉塞尔和莫兹戈夫的同时对中锋位置进行了补给。

艾伦听说了腾讯体育的专访来意,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连忙起身,背手站定。2米1的大高个立马成为了更衣室的焦点。腾讯体育示意其可以坐着接受采访。但艾伦还是执意站着,表示要认真对待采访。他青涩的举止让人不禁才意识到,这个今年篮网第22顺位新秀只有19岁。艾伦是打完大一的大学联赛就决定参加NBA选秀的,他去年跟随美国队获得国际篮联U18比赛冠军。虽然艾伦的身高在中锋里不算突出,但他出色的臂长,以及106公斤健壮的体格,可以帮助他在中锋的位置游刃有余,主教练阿特金森也很看好他。

目前来看,强调防守赢球的阿特金森安排给艾伦的战术简单明确,要求他做好防守、做好挡拆战术。艾伦今天在场上的多数时间防守的是老鹰新秀约翰-科林斯。19顺位的科林斯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抢眼,取得了他NBA职业生涯首次两双。科林斯赛后在回顾自己表现时也不忘评价艾伦:“艾伦今天把篮网的后场保护得很好。他是一个很不错的新秀,我期待在今后比赛中和他继续会面。”

专访篮网新秀:书豪是领袖 没有他我们更要团结

艾伦在比赛中积极卡位

艾伦今天上场近15分钟,贡献4分4篮板和4次盖帽。他在第二节还剩6分钟的时候被派上场,两分钟内给对方送上两记盖帽,引得球迷阵阵欢呼。“我比较满意自己上一场比赛,也就是我职业生涯第一场NBA正赛的表现。现在我要学会适应整场比赛的快节奏。”还是可以看出,艾伦在兴奋的同时还是有些紧张,但他在很拼命地做好自己在比赛中的角色。

本场比赛打的很是胶着,第四节还剩5分钟时双方维持在99平。最后篮网没有让球迷们失望,116-104取得两连胜。篮网在无声地向球迷们表达着自己的态度,队员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着篮网的坚强。

(腾讯体育纽约布鲁克林前方特派员 晒星星/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篮网新秀:书豪是领袖 没有他我们更要团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