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新帅谈妥只差官宣!安切洛蒂12月入主天体?

中超冠军悬念结束,恒大未来新帅悬念也将不日破解。据记者了解到,恒大已经和队史第5位外籍主帅谈妥待遇等合同事宜,只差最后官宣和正式签约。这位未来新帅已通过多方面关系了解关于恒大和中超的一切,包括过去7年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可能面对的各种挑战,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种种信息显示,一个月前在德甲豪门拜仁下课的意大利籍主教练安切洛蒂已成为恒大新帅的头号热门,或许,这位曾执教过尤文图斯AC米兰切尔西巴黎圣日耳曼、皇马和拜仁等欧洲豪门的意大利名帅将在今年12月正式入主羊城天河。

安切洛蒂将成斯科拉里替代者?

过去三个月,当斯科拉里的续约前景随着亚冠、足协杯先后出局而变得不再可能,关于未来恒大主帅的新闻层出不穷。从所谓的曼萨诺、到图赫尔、克林斯曼等绯闻人选,都先后与中超七冠王扯上过关系。然而,按照恒大一贯的风格,球队主教练必须是世界冠军级教头。如今赋闲在家的世界冠军教练寥寥无几,上世纪90年代称雄的贝肯鲍尔、佩雷拉和雅凯等老帅已无出山可能,新世纪以来的历任世界冠军教头中,斯科拉里即将在恒大离任,里皮挂帅中国男足,博斯克已明确拒绝恒大邀请,勒夫则专心于率领德国在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为卫冕而战。在没有世界冠军主帅可选的情况下,恒大退而求其次,把目光放在带队拿过欧洲冠军或者世俱杯冠军的教练身上。

球员时代的安切洛蒂,先后效力过帕尔玛、罗马和AC米兰三家俱乐部,先后获得3次意甲、4次意大利杯、1次意大利超级杯、2次欧洲冠军杯、1次欧洲超级杯和1次丰田杯共12项冠军锦标,也随意大利夺得1990年本土世界杯季军。1995年夏天在雷吉亚纳从教开始,在帕尔玛、尤文图斯、AC米兰、切尔西、巴黎圣日耳曼、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等欧洲俱乐部留下过执教印记,带队征战过千场比赛,取得逾600场胜绩。在他的教练荣誉橱里,共有包括意甲、英超法甲、德甲、欧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等多项赛事在内的19座冠军奖杯。值得注意的是,他曾先后三度率队夺得欧冠冠军(AC米兰2次,皇马1次),与前利物浦功勋鲍勃·佩斯利一起成为率队夺得欧冠次数最多的主教练。如果算上球员时代的两块欧冠金牌,他只比随皇马6夺欧冠的名将弗朗西斯科·亨托少一次而已。

在与斯科拉里合作两年半之后,恒大更希望选择欧洲教练作为其继任者。安切洛蒂之所以进入恒大选帅法眼,除了他自身所取得的荣誉成绩过硬,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不可忽视:中国男足主帅里皮。众所周知,里皮是恒大第一代王朝的建立者,在入主中国男足之前,他曾在2016年差点完成自己在恒大的二进宫,顶替当年在亚冠惨淡出局的斯科拉里。作为中国男足国脚输送大户的恒大,同为意大利人的安切洛蒂到来,将让里皮从恒大征召国脚时更易于协调和沟通。而且,首次离开欧洲执教的安切洛蒂来到中国之后并不会感到陌生,这里不仅有里皮,还有卡佩罗、卡纳瓦罗等老乡。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edve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