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新季低迷原因找到 为融合队友不惜牺牲数据

(文/Royce Young ESPN撰稿人)美国著名体育媒体ESPN发表一篇文章,分析了雷霆队球星韦斯布鲁克新赛季开赛至今表现低迷的原因,他认为在保罗-乔治卡梅隆-安东尼加盟雷霆队之后,韦少为了想办法将两人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目前在场上的打法显得有些犹豫,不像上个赛季那么坚决。实际上真正的原因是韦少想在赛季初段更好地帮助两位全明星队友融入球队,为此他不惜暂时牺牲个人数据。以下是Royce Young文章的部分译文:

韦少新季低迷原因找到 为融合队友不惜牺牲数据

韦少

以往,在比赛的第三节中段,韦斯布鲁克在前场右翼三分线外接球,如果面前无人防守,他通常都会坚决地出手投三分。但是,这个赛季的几场比赛,韦少在类似的情况之下却显得很犹豫,而就在他犹豫不决的这半秒时间里,三分投射的机会就溜走了!这样的情形在上个赛季是很少出现的,而在本赛季已经打过的几场比赛里却经常出现。

在雷霆队以87-97不敌爵士队的那场比赛里,韦斯布鲁克打出了很少见的低迷投篮表现,全场11投仅2中,只得到6分。不过,韦少还是得到了13个篮板和9次助攻,除了得分,他还能够以其他方式来影响比赛。但是,韦少在比赛当中频频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有一些对他来说不错的中投机会,他总是选择传球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坚决出手,或者是在比赛当中原本有自己冲击篮下的机会而他却选择减速,让队友跟进以便于打配合。很显然,本赛季随着保罗-乔治和安东尼的到来,他正在努力想办法把这两名全明星队友融入球队。

对阵爵士队那场比赛,保罗-乔治全场19投8中得到22分,安东尼全场26投12中得到26分。韦斯布鲁克全场却只有11次出手投篮,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场比赛保罗-乔治和安东尼的出手投篮次数多于韦少了。而在上个赛季的总共82场比赛里,韦少只有两场比赛的出手投篮次数不是全队最高的。

很显然,韦斯布鲁克正在调整自己的打法,想要努力适应与乔治和安东尼的配合。韦少近几年来一直在强调,他在球场之上的打法就是“解读形势并做出反应”,以及“比赛会告诉你该怎么做”。韦斯布鲁克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实际上和上个赛季是一样的,这么多年下来,篮球打法其实都是一样的,比赛也是一样的。显然只是球员的组合有所变化而已,但是比赛仍然会告诉你应该怎么做。如果需要你去得分,那就去得分吧,如果不需要你去疯狂得分,那你也没有必要那么做,事情就是这么简单。”韦斯布鲁克表示,他仍然会坚持按照自己对比赛阅读的思路来打比赛。“我只想打好我自己的比赛。”韦少这样说道,“正如我以前所说过的那样,比赛会告诉你应该去做什么事,不管是谁出手投篮,这对于我来说真的没什么关系。”

虽然雷霆队对阵爵士队那场比赛打得比较差,但是这或许对于雷霆队来说是一件好事。对于雷霆队来说,如果他们想要进一步挖掘球队的潜力,保罗-乔治和安东尼肯定是不能当看客、在场上看着韦少一个人单打独斗的,韦少也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正在努力把两位全明星队友融入球队的整体打法当中,即使在个人数据方面做出一些牺牲也在所不惜。

“韦少正在努力找到最佳办法来帮助整个团队。”雷霆主帅比利-多诺万这样说道,“他真的、真的是一个很无私的人,是一名很无私的球员。因为他正在做正确的事情。他总是会问,‘我能做什么事来帮助这个团队?我怎么样才能够让我们球队变得更出色?我需要怎么做?’我觉得他现在正在努力想办法,以便找出这方面的答案。”

韦斯布鲁克身边有两名世界顶尖的得分高手,他也想要充分利用这一点,让比赛对于雷霆队的每名球员来说可以变得更加轻松。但是,这是一种平衡关系,这样的平衡关系是需要他在常规赛的前几周时间里去持续探索才能够找得到的。如果找不到这样的平衡关系,那韦少应该会采取办法增强自己对比赛的统治力。对于韦少来说,他想要打出漂亮的数据并不难,现在他只是想要带动保罗-乔治和安东尼一起打出漂亮数据,以整体提升球队的战力。

保罗-乔治也认为,球队在常规赛初段遭遇一些挫折是件好事。“我们需要这样的考验,我们想要这样的战斗。”保罗-乔治说道,“对阵爵士队那场比赛让我们明白一点,那就是任何一个对手都会给我们造成困难和阻碍,什么事情都不是拱手可得的。我们将会每天晚上都打出最佳投篮状态。老实说,我很高兴在赛季这么早的阶段遭遇这样的打击。这将会帮助我们更好的为后面阶段做准备。这是一个长时间的旅程,我们会越来越好的。”

(伟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新季低迷原因找到 为融合队友不惜牺牲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