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小炮魔咒延续 WE变阵957拯救比赛

【战术板】小炮魔咒延续 WE变阵957拯救比赛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昨日,英雄联盟S7世界总决赛八强战,来自东道主LPL赛区的WE战队苦战五局,凭借生死局腿哥957纳尔的完美发挥,最终以3-2击败了来自北美的C9战队,携手RNG挺进四强,半决赛将战LCK双雄。

下路之间的争夺 崔斯塔娜成胜负手

从版本上来看,S7是属于下路的世界。几乎所有队伍都会在上野选择坦克型英雄,然后在辅助位置选择保护ADC效果最好的“香炉”型辅助。就连中单位置也频频出现加里奥,瑞兹这种偏向支援的功能性英雄。而在这样的版本中,ADC能否抗住输出重任并且在大后期提供高额伤害便成了重中之重。在WE首场拿到小炮赢得比赛之后,又接连两场放出小炮给对手致使连败两局,可以看出这个英雄在当前版本确实有着仅次于卡莉斯塔的超高地位。

经过昨天RNG和FNC的比赛中我们已经不难看出小炮对于下路的优先级,但WE在第二三场放小炮给对手,甚至在小炮在场的情况下仍然选择先手抢下女警,导致该局被对方小炮全场碾压,确实存在一定BP上的失误。更何况对手的ADC选手还正是以崔斯塔娜为成名英雄的Sneaky。好在WE战队及时止损,在最后两场中连续将小炮送上Ban位,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

【战术板】小炮魔咒延续 WE变阵957拯救比赛

BP较量 英雄池成关键点

自从英雄联盟将5Ban位的系统引入世界赛,BP就不再仅仅是双方心理间的博弈,更是选手们英雄池之间的较量。平心而论,S7并不是百花齐放的版本,每个位置可以登场的英雄屈指可数,而在这样的版本里再受限于英雄池,就必然会成为致命的短板。

先从上路说起,腿哥不仅仅在使用科加斯,大树等英雄时游刃有余,还迫使对方多次花费Ban位在一个版本并不热门的兰博身上。而到了最后更是一手纳尔告诉全时间LPL的上单也是可以玩好纳尔的。而他的对手Impact,也是拿出了久违的炼金帮助队伍连下两城立下汗马功劳,由此来看双方算个平手。而中路,Xiye杰斯之前的出色表现,让对手不得不在四场比赛中都把杰斯送上Ban位,而C9自己却只能连续拿出自己擅长却算不上强势的发条魔灵。最重要的一点在于下路,作为版本下路Top3的大嘴,居然不在Sneaky的名单之列。在WE封锁小炮这个点之后,C9只能选择女警对阵大舅子的大嘴。而风女大嘴加里奥的体系,正是WE最引以为傲的阵容。由此看来,英雄池上的差距,会让C9在BP上浪费不必要的Ban位,自然会更加被动。

【战术板】小炮魔咒延续 WE变阵957拯救比赛

腿哥真大腿 957是WE晋级关键

如果说是Koro1接了Gogoing的上单大旗,那LPL真的已经很久没有可以在世界赛中拿得出手的上单选手了。如今的LPL赛区大部分以中下野的韩援Carry为主,几乎所有国产上单选手都只能被扣上一个蓝领的帽子默默无闻。而957,就在这样的大环境里默默的成长为一个可以称作大腿的选手。在本日首场比赛中,WE在前期节奏完全被对手牵制,仅仅十分钟就挖下了5.5k经济差距的大坑。而就在这样的关键时刻,957一波关键的TP绕后果断开团,帮助队友一波团战打回士气,并最终带领WE完成翻盘。那波团战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也为整个系列赛开了一个好头。

有头就该有尾。在双方Bo5最后一场生死局里,WE选择的阵容偏向保护大嘴但也过于依赖大嘴的输出。就在这时957自信选出了LPL选手很少有人拿出的纳尔为队伍补充输出能力,并确实打出了相当好的效果。他在中前期对于兵线的牵制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每当慎支援他路收效甚微的时候,957都会在上路高歌猛进拿塔反野累积经济优势。在19分钟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对手先手开团秒杀Condi的酒桶,正当大家以为正面四打五WE即将崩盘的时候,一个发育惊人的小纳尔化身ADC一个人追着三个人平A帮助WE赢下了这波团战。

【战术板】小炮魔咒延续 WE变阵957拯救比赛

最终WE突破了自己,苦战五局把北美最后的希望送回了家。他们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刚刚零封LZ的韩国SSG。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