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法国国家德比首秀破门 平小罗伊布神迹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第一次出战法国国家德比,巴黎前锋内马尔就在维罗德罗姆球场留在了属于自己的印记。在这座球场,巴西人成为继小罗、伊布之后第三位在西班牙、法国国家德比都有进球的球员,然而,他染红离场又险些让巴黎的赛季不败纪录被打破。

如何盯防内马尔显然是鲁迪-加西亚重点布置的战术之一,而马赛主帅的战术也并不出奇,那就是一旦内马尔得球,就尽快利用犯规战术阻止巴西人的突破或传球。本赛季转投马赛的古斯塔沃指出,“要防住内马尔几乎是不可能的,我非常了解他,我们只能尽可能的去限制他,不让他得到更多空间。”

内马尔在比赛当中拼尽全力

事实上,马赛对内马尔的防守相当成功,但也险些导致巴西人受伤。就在古斯塔沃远射破门之前,安古萨在防守时重重撞在了内马尔的背部,2014年世界杯对阵哥伦比亚时,苏尼加的冲撞就导致内马尔受伤离场,后来回忆这一幕时,内马尔曾表示,“这几乎结束了我的职业生涯”。

或许是受伤位置过于敏感,内马尔一度下场治疗,好在并无大碍。然而,这并不是巴西人此役唯一一次下场治疗。第58分钟,右脚踝受伤的内马尔又一次接受队医的治疗。对手的防守动作太过凶狠,是内马尔两度受伤的原因,这也或许为巴西人报复对手染红离场埋下了伏笔。

与巴黎全队一样,内马尔此役得到的射门机会也不多,但巴西人却没有浪费难得的机会。第33分钟,拉比奥禁区内回做,内马尔毫不犹豫的左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巴西人的射门角度极为刁钻,尽管曼丹达奋力扑救,但皮球还是在击中远端立柱后入网。

在21世纪,此前仅有两名球员在西班牙、法国国家德比都有进球,分别是小罗和伊布,而内马尔则成为第三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连续被玻利维亚、智利、第戎零封之后,内马尔近两战找到了射门靴,连续在客场攻破了安德莱赫特、马赛的球门。

效力桑托斯时,内马尔用了42场比赛才打入了10球,而在加盟巴萨之后,巴西人仅仅用了25场比赛就突破了10球,而在转投巴黎圣日耳曼之后,内马尔的效率更是高的惊人,仅仅用了11场比赛,巴西人就打入了10球,几乎场均打入1球。法甲对手实力偏弱,内马尔又处于上升期,这让巴西人的效率明显提升,然而,如果内马尔希望冲击金球奖,那么首先就要克服心理这一关。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