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典赛波特罗横扫迪米 成功卫冕摘生涯第20冠

瑞典赛波特罗横扫迪米 成功卫冕摘生涯第20冠

德尔波特罗(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ATP250赛瑞典斯德哥尔摩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兼卫冕冠军、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头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0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比赛焦点

德尔波特罗去年在本站比赛的决赛中击败美国大炮索克,获得自己伤愈复出之后的首个冠军,今年这位阿根廷名将经常能够有抢眼的发挥,在美网赛中他曾击败费德勒杀进四强。目前德尔波特罗的世界排名为第19位,本站比赛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半决赛逆转击败了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

迪米特洛夫曾在今年澳网杀进四强,本赛季已经有3个ATP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8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半决赛中击败了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德尔波特罗5胜2负占据优势。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迪米特洛夫率先发球,德尔波特罗在首局比赛中就先后取得了两个破发点,迪米特洛夫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不过德尔波特罗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中保得非常强势,阿根廷名将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迪米特洛夫仅仅取得一个破发点还没有把握住,而德尔波特罗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尔波特罗的优势更加明显,他将对手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限制到了50%以下,成功化解了迪米特洛夫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德尔波特罗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3分钟。

这是德尔波特罗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0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在目前的ATP冠军积分榜上,德尔波特罗已经来到了第14位,依然保留着入围ATP年终总决赛的希望。

赛后声音

德尔波特罗赛后表示道:“我在今日打出了这一周最好的一场比赛,迪米真的有些不走运,能够回到这里再次举起冠军奖杯让我感到不可思议,希望明年我还能够再次做到这一点。我真的喜欢斯德哥尔摩,喜欢这个城市,也喜欢这里的人,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迪米特洛夫赛后给给予了德尔波特罗衷心的祝福:“我输给了一位不管在场上还是场下都堪称绅士楷模的人,祝贺你,德尔波特罗,你这一年都打得非常出色,希望你在赛季余下的比赛中继续好运,我在今日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但是德尔波特罗无疑配得上这个冠军。”

而在本站比赛的男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跨国组合马拉奇/帕维奇(奥地利/克罗地亚)通过激烈的抢十以3-6、7-6(6)和10-4击败 2号种子跨国组合奎雷西/罗杰尔(巴基斯坦/荷兰),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