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程月磊:研究胡尔克近1年的点球 我还有很多不足

体坛+粤看台记者吕嘉欣上海报道

22日,广州富力守门员程月磊迎来自己中超第200场里程碑,比赛中他多次上演精彩扑救,帮助球队以2比1拿下胜利,同时他再度获得全场最佳球员称号。赛后,程月磊表示200场里程碑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过去这么多年的努力,现在也得到一个回报,“但我自己也还有很多不足,希望未来日子能继续提高,能迎来(中超)300场、400场。”

程月磊封堵胡尔克

本场比赛面对进攻端火力十足的上海上港,对于球队最后一道防守线而言,肯定不是轻松一战。程月磊表示本赛季有关注上港的比赛,包括胡尔克、武磊、奥斯卡,球队都有针对性的研究,而自己做好平时训练,训练的东西在比赛中尽量发挥出来。从数据来看,本轮比赛上港虽然只收获一个进球,但球队共有17脚射门,13次射中,其中程月磊更扑出了胡尔克的点球。谈到这粒点球,程月磊表示早有研究,“因为平时训练,教练让我多点耐心,对点球也有耐心,之前技术分析师把胡尔克一年的点球也给我看过,我大概知道他罚这边比较多,所以有今天这个扑救。”

一次次惊险扑救,程月磊也获得了对方教练的认可,“程月磊是富力全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他不仅扑出了胡尔克的点球,还有好几次出色的发挥力保客队城门不失。”上港助理教练丹尼尔说道。除了对手的称赞,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也是把程月磊的表现看在眼里,“祝贺他,程月磊今天表现非常闪耀,扑出一个点球,能够在200场这么有纪念意义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就是最大的礼物,希望他可以代表富力出战更多比赛。”

本赛季,程月磊已不是第一次获得全场最佳球员的称号,谈到球队此前曾多次在比赛末段被对手绝杀,程月磊表示经过一个赛季漫长时间,球队对于比赛最后几分钟怎么踢也有了经验,现在大家也知道领先和剩下多少时间怎么去比赛、怎么去踢,他觉得队友们都学会比较多,现在慢慢在成长。同时,程月磊感谢所有带过他的教练以及他的家人和队友,“因为有他们的支持才有我今天。”

联赛剩下最后两轮,广州富力手握46个积分,距离亚冠目标越来越接近。程月磊坦言这一年球队丢分丢得比较多,最后这几场一定不能再犯这些错误,尽可能抓住每次机会,尽可能在最后两场能冲击亚冠。“这场比赛没踢之前我们目标也是进亚冠,现在这场比赛拿下来了,后面还有两场,一场面对天津泰达,一场重庆力帆。”程月磊认为本轮的胜利对于球队来说非常关键,“对于我们来说,接下来不能放松,争取两场全部赢下来,至于能不能进亚冠,还要看其他球队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