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枪手铁卫3场2球创纪录 遗憾!回传失误造丢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阿森纳在率先落后的情况下5-2逆转击败埃弗顿,而吹响反攻号角的不是桑切斯厄齐尔或者拉卡泽特,而是后卫纳乔-蒙雷亚尔。这是31岁的西班牙人近3场联赛打入的第2球,创造职业生涯的新高!不过遗憾的是,伤停补时阶段他与门将切赫配合失误,导致丢球。

蒙雷亚尔为阿森纳扳平比分

本场比赛之前,温格治下的阿森纳已经攻入1499个英超进球,这第1500个里程碑进球由谁打入?枪迷的第一反应当然是中前场几位世界级球员,特别是鲁尼为埃弗顿首开纪录后,更需要复出的双核和标王拉卡泽特站出来扭转战局。但率先站出来的是左中卫蒙雷亚尔:第40分钟,扎卡弧顶处大力抽射被皮克福德扑出,西班牙球星跟上补射命中左下角,1-1!第1500球就此诞生。

这粒进球,是蒙雷亚尔献给温格的一份贺礼。他当然要感谢并感激,正是教授安排他上位担任主力左后卫,本土青训出身的吉布斯被挤到替补席,并在今夏转会西布朗。改打三后卫,蒙雷亚尔能踢左翼卫,但温格给与他巨大信任,让他司职左中卫,还鼓励他在有机会时积极压上助攻,西班牙人在新位置上焕发新生。

算上第7轮与布莱顿一战的进球,蒙雷亚尔生涯首次单赛季录得2球,之前的最高纪录是1球。2005-2006赛季有过3球入账,不过当时他只有19岁,还在奥萨苏纳B队踢球。3场2球可不得了,要知道之前140场联赛,纳乔只打入1球呢!

的确,蒙雷亚尔并不以“带刀侍卫”著称,进球数与搭档科斯切尔尼也不能相提并论,但所进之球大都关键。比如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阿森纳落后于曼城,是他挺身而出扳平比分;2015年足总杯八强战,也是他首开纪录帮助枪手击败曼联。

进攻出色,防守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本赛季他贡献35次解围,赢下22次抢断,另有23次拦截,3项防守数据均为阿森纳全队最高!然而也许是大比分领先后过于防守,此战蒙雷亚尔难得犯下失误:第95分钟,他回传切赫力量过小,切赫托大没有大脚解围,结果被尼亚赛断球破门。不过瑕不掩瑜,《每日镜报》赛后给蒙雷打出了8分的高分,仅次于9分的桑切斯。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