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好使!视频裁判中超首秀立大功 识破力帆越位球

中超联赛28轮,重庆力帆主场迎战上海绿地申花,在这场无关保级、争冠以及亚冠名额的比赛中,首次启用视频助理裁判,成为了众人关注比赛的焦点。没想到,视频助理裁判首度在中超执法,就收到了奇效。比赛第90分钟,“电子眼”就吹掉了力帆队徐洋打入了越位绝杀球。

力帆1-1申花

虽然本场力帆与申花的比赛,并非本轮的焦点战。但这场比赛,足协还是安排了加拿大籍主裁判费舍尔进行执法。比这位场上的外籍裁判更受外界关注的,就是本场比赛启用的VAR视频裁判系统。这也是中国足协跟FIFA视频助理技术合作方完成签约之后,视频裁判系统首次登陆中超联赛。

根据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的推行计划,视频助理裁判(VAR)系统将在本赛季登陆欧亚主流联赛的顶级赛事,包括德甲意甲、葡超、韩国K联赛和美国大联盟。在今年的联合会杯比赛中,很多球迷就看到了视频裁判系统,在激烈的比赛中起到了作用。

没想到这场力帆与申花的比赛,视频裁判系统立下了大功。若不是视频裁判的存在,估计本场比赛,申花要在客场被力帆绝杀。

比赛进行到89分钟,力帆策动攻势,陈雷右边路秒传到门前,刚刚替补登场2分钟的徐洋头球建功。徐洋的这粒进球也瞬间点燃了力帆主场球迷们的热情。然而,就在徐洋庆祝进球,比分牌都变为2比1后。视频助理裁判德国籍国际裁判阿伊特金向主裁判发出指令。根据视频助理裁判系统记录的情况,最终判定徐洋在禁区内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

通过徐洋这粒进球的慢镜头回放可以看出,徐洋此球的确越位,边线裁判第一时间的判罚出现了失误。最终,在视频助理裁判系统的帮助下,申花没有在客场被力帆窝囊的绝杀。赛后接受采访时,毛剑卿也不禁为视频裁判系统点赞。他直言,“视频裁判以后可以让足球比赛更加公平一点。我也看了力帆最后的那球,的确是越位进球。如果没有视频裁判。那球裁判应该就算进了。”

据悉,根据中国足协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广泛启用视频助理裁判的计划,中国有望成为目前全球为数不多的加入视频助理裁判实验的国家。在来年的中超联赛中,视频裁判将广泛应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