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密月后国安创1尴尬纪录 1射正+6黄1红心态崩溃

京津德比大战,北京中赫国安客场不敌天津泰达亿利遭遇了5轮不胜,这也是国安自2010赛季后单赛季连续不胜的最长纪录,施密特和御林军蜜月期已过,下赛季国安又将遭遇人和的强力挑战,这支中超老牌劲旅有信心应对同城德比吗?

国安最近表现不佳

最近两个赛季国安在主教练位置上比较动荡,俱乐部接连在赛季中期被迫因战绩不佳选择换帅。今年7月,国安牵手德国名帅施密特,这位曾经在萨尔茨堡和勒沃库森都获得过成功的德国少帅凭借高位压迫战术一度让国安连胜4场,包括主场击败恒大这样提振士气之战,在一波7轮不败后,强势反弹的御林军甚至看到了进军亚冠资格的希望。

然而从客场不敌河北华夏幸福开始,国安又接连遭遇打击,主场被降级队延边打进四球,之后又接连输给富力和上港。施密特和国安的蜜月期终结,德国人也迅速从被球迷捧上的神坛跌落。本轮面对提前保级的泰达,国安依然办法不多,根据赛后数据统计,御林军全场比赛10脚射门0射正,这无疑非常尴尬。

最终国安败下阵来,自从2010赛季后首次连续5轮不胜,战绩只为尴尬的1平4负。而且,此战国安6人拿到黄牌,晋鹏翔下半场因为踏向赵宏略面部的威胁动作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一向沉稳的杨智甚至从门前冲到前场和裁判理论染黄,于洋、晋鹏翔、姜涛的犯规也都属于不理智的行为,这都体现了国安球员心态的崩溃。

为何国安从7轮不败到5轮不胜转变如此巨大?或许施密特的战术被对手了解后不再奏效有关,这种压迫式打法一旦被对手断球打身后就会很被动。在最近比赛中,国安多个失球也都和此相关。进攻端方面,本场比赛国安虽然依然拥有在控球率上以54.9%占优,然而却无法转化为制造致命一击的机会。

当然,也不能就此彻底否定施密特,毕竟国安最近人员严重不整,索里亚诺、于大宝受伤,张稀哲和赵和靖停赛,这让主教练在排兵布阵方面困难比较大,球队在中前场的创造力和威胁性也大为降低,毕竟张稀哲是中场进攻组织关键球员,索里亚诺更是曾经在施密特手下连场进球。

这在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国安替补球员的实力有限,北京台解说员魏翊东坦言:“国安的人员架构和恒大、上港、华夏幸福等队相比有差距,很多位置都需要补强。”确实,即使主教练再牛,如果没有足够优秀的球员供其使用也只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对比新赛季和上赛季曼城就可以看出今夏瓜迪奥拉砸钱买人的重要性,一个多亿英镑的引援才让本赛季的蓝月亮疯狂领跑英超。不过以现在转会市场的价格,国安要想买进强援必须砸出真金白银,这就要看中赫集团的气魄了,毕竟国安不是曼城。

京津德比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也有些郁闷:“我们下半场表现不好,球员丧失了斗志,大家可能也比较失望,对此我也能够理解。我们不该丢掉信心,需要抬起头来继续前进。”不过施密特无需担心自己的帅位,目前国安俱乐部还是非常信任他,董事长周金辉近日也表示施密特拥有绝对的权威。目前国安正在积极为下赛季做计划,俱乐部在外援引进方面已经着手工作,不出意外出奥古斯托和索里亚诺外,其他外援都有可能更换,此外也会在内援以及U23球员方面有所动作。

下赛季,国安不仅将继续面临中超诸强挑战,在北京城也将遭到人和的强势冲击。御林军的目标是能够打进前三、进军亚冠,要完成这一任务难度非常大,施密特能否带领球队达到目标除了自己要在技战术方面调整、完善外,也要指望国安加大引援力度。(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