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本可三次将恒大拉下马 这是最后的恒大王朝?

中超7连冠!在中超联赛第28轮,广州恒大与贵州智诚的比赛后,已经没有斯科拉里在场边指挥的恒大队,最终如愿完成了提前2轮卫冕中超冠军的目标。本赛季第7轮比赛后,恒大来到了联赛榜首,此后直到第28轮提前夺冠,恒大从未把联赛第一的宝座交给其他对手。不过,本赛季的恒大也遭遇了严重挑战,他们与上港在足协杯和亚冠的比赛中均被对手拉下马,而联赛中也曾几次遭遇榜首危机。而下赛季,面临主帅、球员调整的恒大如何应对越来越强的挑战者,也是一大难题,恒大王朝还能否迎来8连冠?

上港无缘联赛冠军

今年联赛开局阶段,中超新政的颁布,加上密集的赛程,让恒大显得有些疲惫。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恒大很快就找到了在联赛中的赢球节奏。在中超第7轮4比2战胜河南建业之后,中超6冠王恒大重返联赛第一的宝座。而自此之后,斯科拉里的恒大在这个位置一直坐到了他们第28轮卫冕成功,实现7连冠的伟业。在此期间,恒大还在联赛创造了一波霸气的中超10连胜!

在这个赛季,拥有浩克、奥斯卡等多名强力球员的上港,无疑是恒大联赛争冠道路上的最大、最强的竞争对手。但在恒大保持领头羊期间的21轮比赛中,上港也多次有机会在联赛逆袭恒大,但博阿斯的球队,却一直“稳坐”在中超第二的位置上。联赛第16轮,恒大在客场0比2不敌国安,但随后上港在客场2比4不敌亚泰,错失登顶机会;第18轮,上港在主场迎战恒大,取胜便能登顶,最终双方2比2战平,上港再次错失良机;第19轮,恒大在客场2比4不敌富力,而上港在客场1比2被鲁能逆转,第三次错失了登顶的机会。

不过,在亚冠和足协杯的赛场上,上港却两次将恒大淘汰,让恒大赛季前提出的单赛季四冠王的目标化为泡影。而且,上港在两次两回合的争夺中,既有4比0大胜恒大的酣畅大胜,也有依靠绝杀的险胜,更有亚冠次回合加时赛少一人的情况下顽强淘汰对手的韧性比赛,也让外界看到了恒大王朝走下坡路的态势。

在恒大这个明显显露出转型期阵痛的赛季里,相比恒大曾经体现出的竞争力,隐忧也似乎的确更多。在2017赛季,斯科拉里的球队在中超迎来了队史上的首次连败;在中超第28轮开打前,在中超射手榜前10名当中,恒大只有高拉特一人的名字;而助攻榜当中,也只有奉献5次助攻排名第5的高拉特一人。而在助攻榜中,上港总共有浩克、武磊、奥斯卡三人在列。

此外,随着恒大近两个赛季的投入趋于“理性”,以及恒大王朝班底主力球员年龄的增长,恒大在这个赛季,在攻防两端都遇到了一点问题。从数据上看,在2016赛季的中超联赛,恒大共有5场比赛打入4球及以上的比赛。而本赛季第28轮联赛前,恒大仅有2场比赛打进对手4球。在上个赛季,恒大整个赛季的失球为19个,而今年第28轮联赛开打前,恒大的联赛失球数就已然达到了36个。

以“金元模式”在中超建立7连冠伟业的恒大,如今已经不是中超最为富有的队伍。从《转会市场》目前的数据看,恒大的全队身价仅为3623万欧元,在中超各队中仅列第4。而在身价榜排名首位的上港,全队总身价已经来到了恐怖的5833万欧元。在中超土豪并起的时代,恒大在为联赛7连冠而欣喜的同时,更多还是要想好未来的路该怎样走,遇到的问题该如何去解决。(陈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