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6亚青赛-女篮109分胜中国香港 刘禹彤21+10

U16女篮亚锦赛-中国首战百分大胜 刘禹彤21分

刘禹彤砍下21分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2017年U16亚洲女篮锦标赛在印度班加罗尔拉开帷幕,中国女篮国少队在今晚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中国香港。双方实力差距悬殊,中国国少女篮以141-32轻取对手,迎来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少女篮两位内线刘禹彤和万济圆都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刘禹彤还有10个篮板进账。身高1米99的替补中锋郭目遥贡献8分15个篮板。队长郑茗拿到20分6个篮板7次助攻。柳佳琪也有17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进账。

比赛焦点

2017年U16亚洲女篮锦标赛在印度班加罗尔开战,比赛从北京时间10月22日到10月28日,历时9天。共有8支球队参加本届赛事,澳大利亚、中国台北、韩国和新西兰被分在A组,中国、中国香港、日本和泰国被分在B组。中国国少女篮派出强大阵容出战亚少赛,主力中锋刘禹彤2001年出生,身高已经达到1米95,另一位天才内线郭目遥则已经达到1米99。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之后,刘禹彤跳投命中为中国打开局面,中国香港外围发炮将比分反超。首节比赛前半段,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直到比赛打了将近4分钟,中国才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中国打出一波9-0的进攻高潮将场上比分拉开。此时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多钟,而最后4分多钟时间里,中国完全主宰了比赛,她们只让对手得到2分,同时拿到14分,以29-7单节取得大比分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局,中国连续命中三分,继续扩大比分优势。中国香港进攻哑火,她们在第二节超过半节的时间里竟然一分未得。直到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37秒的时候,中国香港才打破得分荒,将场上比分改写为9-47。整个第二节比赛,中国香港一共得到6分,半场只有13分进账,中国以56-13的巨大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过后,双方易边再战,后卫郑茗上篮得手为中国先拔头筹。中国香港依旧很难得分,第三节比赛长达6分钟的时间里,中国打出了19-0的进攻狂潮,比赛场面实力差距悬殊。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47秒的时候,中国香港才命中三分结束了尴尬的超长得分荒。这一节比赛,中国香港一共只有6分进账,中国则豪取46分,距离节间休息还剩46秒的时候,周静一记中投帮助中国得分破百,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以102-19领先中国香港。

末节比赛,郭目遥内线造成杀伤,依靠罚球为中国率先得分。第四节比赛开始1分多钟,中国香港才依靠内线投篮打开僵局。随后中国打出一波11-0的进攻高潮,将原本就已经非常巨大的比分差距继续扩大。事实上,比赛早已失去胜负悬念,中国派遣替补球员出场锻炼。全场比赛结束,中国以141-32取得一场大胜。

中国首发

周静、张雨柔、柳佳琪、万济圆、刘禹彤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5,中国国少女篮将对阵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泰国。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