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魔鬼主场倒塌 颜骏凌:体能状态不是借口

八万人体育场显然对于上港的对手们而言,是一座难以攻克的“魔地”,今天却在冠军夜轰然倒塌。

上港1-2富力

由于本赛季上海上港引进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这两大外援,再加上浩克的爆发,以及武磊埃尔克森的发挥,上海上港的中前场进攻实力可谓是逼近全亚洲第一,有赶超中超霸主广州恒大的势头。尤其是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里,上海上港的主场战绩可谓是相当的恐怖,在今天赛前的13个主场赛事中,球队豪取了11胜2平的战绩,仅次于广州恒大。

在这13场胜利里,北京国安、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等联赛中上游的球队都曾败在这块球场上,其中北京国安遭遇1比5、河北华夏幸福遭遇0比3的惨败。而上海上港在联赛13个主场里遭遇了2场平局,拜广州恒大和天津权健这两队所赐,这场比赛的比分分别是上港2比2恒大和上港0比0权健。可以看出,面对实力一般的球队,上海上港都不会手下留情,要么大胜,要么拿下三分。

可惜在今天的这场事关争冠的比赛中,一心拿三分的上港却1比2负于广州富力,联赛尚未结束便终结了自己主场的不败纪录。

实际上,上港不仅是亚冠主场战绩出色。自去年6月11日1比2不敌苏宁后,上港在联赛中也没能让对手从八万人体育场带走胜利。凭借主场的出色战绩,上港在赛季结束后获得第三名,如愿获得亚冠参赛资格。本赛季,上港的主场显得越发“魔鬼”。

自2012赛季以来,中超已经有三支球队在各项赛事中主场能够保持连续超过20场不败,除了上面提到的上海上港以外,广州恒大淘宝和山东鲁能泰山也都位列其中。

在模仿恒大的道路上,上港无疑是最为彻底的一支球队,一年时间耗资1.343亿欧元打造了亚洲最强攻击三叉戟,让球队赛季之初豪取6连胜。只要埃尔克森、浩克和奥斯卡保持最佳状态,在亚洲他们可以拿下任何对手。随着上港亚冠止步,无缘中超冠军,魔鬼主场的旗号也不再灵验。

赛后,本场发挥出色的上港门将颜骏凌接受记者采访,对于3线作战是否是本场失利的原因,颜骏凌否认了这一点:“我们全年都是处于3线作战状态,体能状态不是借口。还是我们球队自身的问题,没有赢得比赛很遗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