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视频助理裁判首相中超 申花没被绝杀得感谢它

腾讯体育讯 力帆和申花的比赛,原本是一场无欲无求的比赛,却由于首次使用视频助理裁判技术成为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没想到,这一技术终场前真派上了用场。徐洋的头球破门经过视频助理裁判认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力帆队的绝杀就此被视频助理裁判技术“扼杀”。当然,申花队也得感谢这个高科技,否则他们的一分将变成零分。

力帆险绝杀申花

视频助理裁判属于国际足坛的新生事物,目前只有德甲和美国职业大联盟等联赛采用这一技术。国际足联曾表示,新技术的存在并不是要验证“判罚决定是否正确”,而是修正“判罚决定有明显错误”的。根据相关规定,除非回看视频表明裁判员的决定有明显错误,否则不得更改此前的决定。去年,视频助理裁判曾经在联合会杯上使用。从使用情况看,中断时间过长、对比赛的流畅性和球员竞技状态的稳定性形成了较为明显的干扰,这也是视频助理裁判目前的最大问题。

对于引进视频助理裁判,中国足协曾发文称,只是对主裁判判罚提供辅助信息。在使用视频助理裁判前,主裁判必须先做出判罚,不能将决定权完全交给视频助理裁判。据说,足协原来有意在上港和富力的比赛中使用视频助理裁判,但是考虑到富力队还有冲击亚冠的希望,上港队也有理论上的夺冠可能,视频助理裁判可能会给双方利益带来影响,最终选择了力帆和申花的比赛。因为,两队都已保级成功,通过联赛冲击亚冠也没有希望,因此选择了这场涉及利益较小的比赛。

从比赛过程来看,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并没有出现多少有争议的判罚。直到第89分钟,陈雷右路下底传中,徐洋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破网,正当球迷以为徐洋完成绝杀时,主裁判经过与视频助理裁判确认,徐洋是在越位位置将球打进,此球属于越位球进球无效。如果没有视频助理裁判,徐洋的进球是否被认定为越位还很难说。视频助理裁判第一次试水中超就有了用武之地,相信最高兴的莫过于申花队,这避免了他们最后时刻被绝杀。

力帆进球无效

下赛季,中超联赛将全面启用视频助理裁判技术,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减少甚至杜绝误判、漏判的产生。至于实际效果如何,只能等待明年联赛了。(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