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TP克里姆林杯德祖赫完胜黑马 摘生涯第二冠

德祖赫获得ATP单打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ATP250赛欧俄罗斯克里姆林杯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波黑选手德祖赫鏖战三盘以6-2、1-6和6-4击败立陶宛选手波兰斯基,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德祖赫在今年俄罗斯圣彼得堡赛中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成为波黑历史上首位获得ATP单打冠军的选手,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8位,本站比赛他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场比赛他有三场打满了三盘,半决赛中送蛋击败了同胞贝斯克,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69位的立陶宛选手波兰斯基,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3号种子法国选手马纳里诺。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波兰斯基2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祖赫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祖赫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德祖赫以5-2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波黑选手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随着对手回球出界,德祖赫再次完成破发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波兰斯基积极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首局比赛中就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波兰斯基又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德祖赫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两个破发点,惊险保发将局分追成1-2,但是波兰斯基随后在第5局和第7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后展开苦战,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德祖赫在关键的第9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波兰斯基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德祖赫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9分钟。

这是德祖赫职业生涯获得的第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下周他的世界排名有望进入TOP30的行列,赛后在颁奖仪式上德祖赫表示道:“我在这里度过了非常美妙的一周,之前我也是在俄罗斯赢得了冠军,今日的胜利真的是美妙极了。这是一场艰苦的决赛,但是在关键时候我顶住了对方的进攻,拿下了这场非常重要的胜利。”(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