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总决赛-穆古拉扎复仇法网冠军 小组开门红

穆古拉扎取得小组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WTA年终总决赛今日拉开战幕,在白组首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拉脱维亚新秀奥斯塔彭科,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比赛焦点

  1. 穆古拉扎在今年温网赛中获得自己第2个大满贯冠军,美网后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
  2. 奥斯塔彭科在今年法网赛中一黑到底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但是随后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7位。
  3. 今日比赛中穆古拉扎在稳定性方面完全压制了对手,虽然浪费了一个发球胜赛局,但是最终还是直落两盘锁定胜局。
  4. 凭借这场胜利,穆古拉扎报了今年在武汉赛中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3胜1负。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穆古拉扎率先发球,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她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随着奥斯塔彭科回球出界,穆古拉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尽管奥斯塔彭科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穆古拉扎在第4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奥斯塔彭科在第7局再次顽强的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3-4,但是穆古拉扎在第8局再次破发成功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西班牙姑娘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最终她成功保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穆古拉扎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奥斯塔彭科开始显得有些急躁,穆古拉扎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奥斯塔彭科顶住压力完成保发,穆古拉扎在第8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因为关键时候的双误以小分30-40送出破发点,随后她尽管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最终还是因为击球出界交出了这个发球局,奥斯塔彭科随后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成4-5,穆古拉扎在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奥斯塔彭科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穆古拉扎随即再次逼出赛点,随着奥斯塔彭科反手击球挂网,穆古拉扎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小组赛开门红。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李田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