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仍需马龙坐镇领军 樊振东还嫩新人还年轻

国乒男队仍需马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7年第38届男乒世界杯继续在比利时列日进行。在率先进行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马龙,在取得局分3-1领先的情况下,3-4遗憾不敌德国36岁老将波尔。由于马龙不参加接下来的德国及瑞典公开赛,他本年度的参赛次数也没达到总决赛的参赛标准,因此这是马龙本赛季的最后一场国际比赛。总体来看马龙本赛季的状态略呈下降趋势,但国乒男队目前存在一定的新城代谢问题,从征战2020东京奥运战略考虑,全队仍非常需要马龙继续留下来。不出意外,明年年初的世界杯团体赛、世乒赛团体赛,他仍将是国乒领军人物。

这次世界杯算是小复出

马龙的2017年,也算经历了不少波澜。今年3月的全运会男团资格赛,马龙在与湖北18岁小将习胜的比赛中,单局打出0-10的罕见比分,最终1-11输掉了那一局。当然马龙再爆冷,现在也不太可能输给18岁小将,但单局打出0-10也是一种危险的信号。

4月的无锡亚锦赛男单16强战,赛会头号种子马龙爆冷1-3不敌韩国球员郑尚恩,马龙连续4年半180场外战不败纪录终结。马龙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球员,能四年半不输外战,这样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偶尔输一场相信很多球迷也能理解。随后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马龙就重新崛起,决赛4-3战胜樊振东夺冠,那场比赛堪称完美堪称经典。随后紧接着的日本公开赛,马龙再次决赛胜樊振东夺冠。

随后马龙身上比较大的事情,就是6月在中国公开赛上的退赛。不过马龙很快从纷扰中走出,并在今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实现了前无古人的全运会男单卫冕。尽管今年马龙没能复制2015赛季连夺两个三大赛单打冠军的奇迹,但马龙今年的整体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这次世界杯是马龙时隔4个月重返国际赛场,他的行动表明他肯定是愿意回来继续打球的。至于世界杯没能进决赛,或许只是波尔发挥得太好的缘故所致。

国乒男队仍然需要龙队

马龙在征战男乒世界杯的时候,张继科已经在为他写诗了。即使是众多的科迷肯定都清楚一个事实,张继科的在球场内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倒计时。客观上说,张继科坚持打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仅剩理论可能。即使能坚持到2020,他还有一个能否符合国乒奥运战略需要的问题。

许昕在今年全运会上拼到伤退,让人十分感动。许昕本人是很渴望冲击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但他的身体情况能否坚持到三年后,这是个疑问。现在从上届奥运会三大主力的现状看,张继科和许昕都不是很乐观,相对而言马龙还是最可靠的老兵。如果不出现大的意外,国乒不会用全部生面孔去打奥运会的,国乒为培养马龙,也精心花费了12年以上的时间,他现在即使有各种问题各种困难,国家队也更需要他坚持下来。

樊振东今年的状态不够好,世乒赛、全运会两次拿到亚军,连亚洲杯也输给林高远失掉了世界杯参赛资格。樊振东毕竟才20岁,他要成长为国乒绝对主力还需要磨练。这些人之外,如林高远、闫安、梁靖昆等新人,距离奥运会参赛标准就更有很长的路要走了。

国乒队长马龙今年的国际赛事任务结束了,但明年年初紧接着就是世界杯团体赛和世乒赛团体赛,国乒仍然需要马龙在队里领军。在新的奥运周期里,国乒需要继续保持我们在整体实力上的绝对优势。(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