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5岁老妖!杜震宇传射斩苏宁 甘当替补也惹不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杜震宇替补出战传射建功帮助亚泰3-1逆转苏宁,第2次实现对苏宁的双杀。而本赛季杜震宇总共只登场了705分钟,即有3球和4助攻入账,诠释了何为越老越妖。

替补45分钟传射,杜震宇造逆转

杜震宇传射助攻于睿破门

由于苏宁赛前收获保级的利好,导致两队本场对决皆无欲无求,亚泰更是摆出一副练兵的姿态,首发阵容中只上了伊哈洛1名外援。不过练兵的亚泰显然没有放弃对胜利的渴望,尽管开场不到1分钟即遭遇闪击,但很快凭借伊哈洛的进球扳平。在上半场两队1-1战平的情况下,下半场比赛陈金刚令旗一挥,杜震宇和伊斯梅洛夫双双出战,亚泰“暴露”野心,这场比赛没有放对手的意思,就是要拿3分。

尽管杜震宇下半场第一次主罚角球,直接把球送到了苏宁后卫的头顶,但第50分钟,苏宁防线就感受到了杜震宇的威胁。李昂一次没必要的犯规,送给亚泰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杜震宇主罚的皮球准确找到队友于睿的头顶,亚泰完成反超。助攻队友之后,杜震宇第63分钟错过一次必进球良机,谭龙的横传球越过张思鹏,伊哈洛和杜震宇双双包抄空门,结果前点伊哈洛晃点,同时也晃晕了后点的杜震宇。

不过杜震宇的进球没有等太久,第81分钟,伊哈洛“将功补过”一人拿球单挑2名苏宁后卫,将球交到杜震宇的脚下,杜震宇闪开角度一脚抽射送入球门远角。此球一进,亚泰锁定胜局,拿下苏宁后连续9个主场不败,取得4胜5平的成绩,4场胜利除了击败苏宁外,还先后让国安、上港和富力饮恨。

705分钟3球助攻4次,35岁杜震宇越老越妖

本赛季开始后,35岁的杜震宇大部分出场机会都是以替补上阵,但替补并不意味着杜震宇已经失去了威力。加上本场比赛的传射建功,杜震宇本赛季已经贡献了3个进球和4次助攻,但出场时间只有区区的705分钟,20次登场,除了做客面对泰达、主场迎战河北是首发之外,其余18次都是替补。

如果评选本赛季的效率之王,上港的韦世豪算一个,杜震宇也绝对有资格,一老一少虽然大部分时间只能替补登场,然而对球队的贡献却不少。杜震宇3场有进球的比赛,亚泰3-2拿下富力、3-1击退苏宁,此外1-1打平力帆,首发的2场比赛,面对泰达球队5-1大胜,对阵河北也没让对手占到便宜,0-0战平各取1分。已经35岁的杜震宇,或许未来首发的机会会更少,但只要登场,对手又对其不重点看防,最后的后果就是苏宁遭遇的一幕。

亚泰主场9战不败,6赛季新高

2011赛季,亚泰前12个联赛主场取得4胜8平的不败战绩,前8个主场连平,随后连续击落人和、舜天、国安和恒大。2013和2016赛季,亚泰又2次重演了主场4连胜的辉煌,2013赛季最后4个主场连胜国安、阿尔滨、泰达和辽足,上赛季则是连斩延边、富力、国安和申花,得以神奇实现保级。

不过从2012赛季开始,亚泰的主场从未像这一次这样连续9战不败,虽然9场不败只取得了4胜5平的成绩,但击败的对手分别是国安、上港、富力和苏宁,这4支球队上赛季都排在积分榜的上半区,此外面对权健与河北两支土豪球队,亚泰也没有让对手占到便宜。凭借最近6个赛季以来最长的主场不败,亚泰也是暂时升至积分榜第8位,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位列积分榜上半区。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