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返广东尤纳斯期待正名 朱芳雨因一点选择他

朱芳雨曝选帅过程 尤纳斯:来广东前曾拒多队

朱芳雨与尤纳斯合作多年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上赛季兵败总决赛后,广东男篮在今夏经历了人员大换血,尤纳斯接替应召国家队的杜锋成为球队主教练,在近日的一段采访中,球队总经理朱芳雨透露了选帅过程中的诸多细节,并坦言老尤是球队帅位最合适的人选。

朱芳雨在采访中表示,5月杜锋上任国家队后留给自己的选帅时间并不充裕,“我得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确定主帅人选。看了一遍国内的教练,基本都有合同在身,而外籍教练也大都对CBA缺乏了解,在这种情况下,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请回尤纳斯。”朱芳雨如是说道。

而尤纳斯则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在接手广东之前曾拒绝了不少执教邀请。“2016年里约奥运会我带立陶宛出征,但最后成绩很一般,奥运结束后我身心都有些疲惫,想着休息一段时间,多陪陪家人,所以我拒绝了很多球队的执教邀请,”尤纳斯说道,“那时外界都怀疑我要结束教练生涯了,所以收到广东的邀请时,我心想为什么不呢?接着我就来了。”

尤纳斯,立陶宛人,1954年出生,球员时代司职控卫,并多次入选前苏联国家队,转型教练后曾率立陶宛男篮获悉尼奥运会铜牌,绰号“欧洲凯撒”。2005年接手中国男篮国家队,并率队闯入北京奥运会男篮8强。2013年接替李春江成为广东男篮主教练,率队夺得2012-13赛季总冠军。2014年,CBA半决赛率队对阵北京,前三场广东表现极不稳定,在大比分上以1-2落后,第四场前尤纳斯没有随队前往客场,杜锋接手球场指挥权。赛季结束,尤纳斯和广东队提前解约,返回欧洲。2017年5月31日,广东男篮宣布再次聘任尤纳斯为球队主教练。

(刘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