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冠军=恒大王朝基石 必须拿!第7冠不容有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恒大今天迎来冠军点,2017赛季对恒大来说是一个转折,恒大今年在中超甚至是亚冠的统治力大不如前,甚至可以说是大厦将倾,亚冠和足协杯接连被上港淘汰就是明证,即便是在中超赛场上,恒大也无法再做到不可战胜。

然而,尽管恒大这赛季诸般不顺,但中超联赛进行到第28轮,恒大依然是只要战胜无欲无求的贵州就能拿下七连冠。在长达近8个月中超联赛拉锯战中,恒大的基业依然很深厚,不是其他追赶者能轻易撼动的。因为虽然恒大已经显露出了颓势,但恒大的追赶者同样也有硬伤。

中超冠军=恒大王朝基石

从赛季初喊出夺取本赛季“全冠王”,到现在只剩下一个中超冠军可以争夺,再加上赛季初的超级杯,恒大本赛季倒是也有机会成为“双冠王”。当然,这样的战绩与恒大当初立下的目标相比,显得比较尴尬,但这只是对恒大而言,如果换做其他球队,能够拿下其中一冠,估计都能乐上一整个休赛期。

联赛还剩最后三轮,恒大在这样夺冠形势瞬息万变的敏感时刻,仍领先他们的头号竞争者上港6分,甚至有望提前加冕联赛冠军。仔细想想,这是一个颇为不可思议的现实,因为恒大本赛季不仅能大比分败给广州富力、天津权健,而且还完败给了国安,甚至输给了此前五年未曾输过的对手山东鲁能。在很多人眼里,这根本不是那支曾经的“巨无霸”恒大,但他们最终依然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这又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

因此,我们只能将恒大的强势称之为“底蕴”。有这种底蕴,恒大即便连遭重创,仍然在竞赛中逐渐脱颖而出,因为此前已经6次夺得联赛冠军的他们,懂得如何在中超这块战场上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联赛是个长期工程,而恒大恰恰拥有7年来不断积累的、中超最深厚的人才储备,这简直是为中超冠军“量身定做”的一样。尽管对抗强队屡屡受挫,但恒大打中下游球队无一败绩,在第25轮打平苏宁前,恒大甚至保持对中下游球队全胜的战绩。

什么叫“底蕴”?这就是。因此,恒大可以从亚冠和足协杯上败退,但中超绝对不会再退一步。因为这是他们成就霸业的“基石”,就如同王朝的“龙脉”。一旦失去中超,恒大将步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当然目前看来,至少本赛季,他们依然能够延续对中超的统治权。

中超冠军=恒大王朝基石 必须拿!第7冠不容有失

中超冠军=恒大王朝基石

竞争者难堪大用

当然,恒大能够最终夺冠,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他们的竞争对手仍然远未成熟。

上港的短板很明显:后防薄弱,状态不稳,尤其是习惯在中下游球队身上丢分,这一点就让他们和恒大相比差了火候。之前人们是因为胡尔克的上佳发挥忽视了上港的其他毛病,比如亚冠在主场面对恒大时,基本胡尔克一人就摧毁了恒大国脚级别的后防线。然而,一旦胡尔克被看死、甚至缺阵时,上港该怎么办?

答案是,上港就连排名倒数第一的辽宁都拿不下。亚冠面对浦和,当胡尔克被防死时,上港的进攻便没了章法。当上港在亚冠赛场上含恨而归时,一个问题也被无限放大了出来:上港的国内球员和外援竟然还没有捏合在一起。在目前中超3外援的规则制度下,仅靠外援扛大旗是赢不了一个赛季的。

华夏幸福是综合实力比较接近恒大的一支准土豪。可以说,目前在国内球员的囤积上,除了恒大,就数华夏幸福强了,再加上一个一流的主帅,这样的球队名并中超前三不奇怪。但回顾这赛季的华夏幸福,挑战恒大和上港两大强敌的战绩一塌糊涂,甚至有过被恒大双杀的尴尬经历。此外,华夏幸福自身状态比上港还不稳定,联赛中期一波不胜,直接葬送了他们憧憬冠军的希望。

其余像是天津权健、山东鲁能,尽管都赢过恒大,但从积分上看,他们甚至不足以被称为恒大的“竞争者”。富力除了在打恒大时能鼓起十二分的精神外,在其他比赛中往往萎靡不振。联赛比的是长期耐力,这些球队虽能偶尔一时战胜恒大,但时间一长就都露了馅。因此,也难怪恒大依然屹立于中超之巅。

(阿尔高)

【重点推荐】

中超冠军=恒大王朝基石 必须拿!第7冠不容有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