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场:勇士反客为主只在场下 队内会能否自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NBA再爆冷门,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客场以101比111不敌灰熊,常规赛前3战,1胜2负。

赛前与赛后的勇士队,是完全两支不同的球队。勇士的造访,让完成新老更迭之后全新启航的灰熊队,在新赛季伊始,便拥有了一个恢弘大气的华美序章。很难售罄的灰熊主场,今天座无虚席,一万七千多名观众中超过六成的球迷就是冲着卫冕冠军勇士队来的,整场比赛为勇士队加油的声浪甚至压过了主队灰熊队。

但是享尽王者荣耀超豪华待遇的勇士队最终却遭遇了一场惨痛的失利,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情绪失控的库里杜兰特相继被罚出,在无数自己的拥趸的注视下输球又输人,实在是有些难堪。

赛后,勇士的更衣室大门紧闭,谢绝任何记者的采访,球员与教练开起了队内会,他们谈论的,不只是库里与杜兰特被罚离场的尴尬,还会有对整个赛季的重新定位。

提前两个小时入场,勇士球迷攻占孟菲斯

现场:勇士反客为主只在场下 队内会能否自救?

勇士球迷攻占灰熊主场

比赛开始前两小时,灰熊主场联邦速递球馆开始开放球迷入场。今天恰逢周六,很多球迷早早便来到了球场,按照孟菲斯前方特派员目测,其中超过六成的球迷是身着勇士队战袍和T恤衫的客队球迷,包括大量身着库里和杜兰特球衣的青少年。看来追星的风潮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

由于按照球场的规定,通往看台的通道只能在赛前1个小时开放,因此这些球迷就黑压压一片全部拥堵在了通道入口处,场面甚为壮观,这在联邦速递论坛球场一整年都难得一见。球迷们手持着自制的标语和海报,不少等候在前排的年轻球迷手中还紧紧握着勇士队的印刷品、纪念册和篮球,不知道他们中谁会成为幸运儿,能够得到自己心目中英雄的签名。

超耐心,杜兰特用行动回应热情球迷

现场:勇士反客为主只在场下 队内会能否自救?

杜兰特为球迷签名

距离开赛还有1个小时,库里和格林没有出场进行个人赛前热身训练,而是一边谈笑风生,一边躺在客队更衣室的理疗床上接受队医的按摩。此时出现在球场上进行单独赛前热身的最大牌球星便是凯文-杜兰特。如往常一样,阿杜带着耳机认真地练习着各项技术动作。而在球员通道的两侧,已经围满了勇士队的球迷,迷弟迷妹的叫喊声此起彼伏。他们贪婪地捕捉着自己偶像的一切,眼神中流露出渴望,手里紧紧地攥着纪念品,期盼着幸运女神的眷顾,等待着这位超级巨星在结束训练之后,能够为自己签名与自己合影。

终于,在观众热切的期盼中,阿杜结束了训练,打算跑回更衣室,虽然头戴式耳机紧紧地包裹住了他的耳朵,但是他已然感受到了球迷的热情。和善且平易近人的阿杜停下了自己匆匆的脚步,开始耐心的为球迷签名合影。篮球,毛巾,球迷手工做的海报版,杂志,给什么阿杜便签什么,还弯下腰伏在身高只到自己腰部的小球迷背上签名。面对球迷的合影要求,阿杜也会驻足摆出职业的微笑,尽量满足球迷的需求,然后才在心满意足地球迷的欢呼声中,匆匆忙忙跑回更衣室。

看来勇士队在全美乃至全世界都拥有大量忠实拥趸,并不完全依赖骄人的战绩和卫冕冠军的身份,重视和尊重每一位球迷,才是他们成功的最大秘诀。

这次拿到签名了,球迷收获宝贵回忆

现场:勇士反客为主只在场下 队内会能否自救?

小球迷向腾讯体育展示他得到的签名

在阿杜离开球场回到更衣室之后,我注意到身旁的一个中学生模样的小球迷,手里捧着一本杜兰特作为封面人物的《体育画报》出神,杂志上杜兰特的亲笔签名墨迹未干,小伙子似乎还在回味刚才和心仪的球星近距离接触时那种梦想成真的美妙感受。我不忍心打扰他,直到他回过神来,我才走上前去与其交流。

这位孩子的母亲告诉我,他们母子为了一睹金州勇士队的风采,今天开了6个小时长途车,从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市赶来,比赛结束之后第二天还要匆匆赶回家去准备周一的学习和工作。舟车劳顿,一整个周末就全部花费在路上了。但是当这位母亲看到自己的儿子在比赛还没开始时便获得了和心目中的英雄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还收获了宝贵的杜兰特亲笔签名,盈盈地笑意中包含了温暖而又慈祥的母爱,母子俩绽放出的灿烂笑容同时告诉我她们不虚此行。

而在勇士队全队热身时站在场边第一排,不停地挥动双手,高呼库里的名字的几位小球迷,他们则没那么幸运了。其中一个小球迷手中还挥舞着库里的战靴,但是比赛马上就要开始,球员这个时候是不可能过来满足他们签名的愿望的。这位小球迷的母亲告诉我,她们是从阿拉巴马州远道而来,就是为了满足孩子亲眼看看库里打球的心愿。我很好奇这个母亲为了满足孩子的心愿付出了多少金钱作为代价时,她神秘的一笑,只说了一个词,“too much!”

上个赛季骑士对阵灰熊的比赛同样有不少球迷长途跋涉,渴望一睹詹姆斯真容,只是由于已经到了赛季中后段,骑士选择了让三巨头集体轮休,放了花了不菲票价入场看球的孟菲斯球迷的鸽子。去年同为卫冕冠军,骑士队这一不尊重球迷的行为遭到了美国媒体的口诛笔伐,相比之下,今天到场观战的勇士球迷,无论有没有拿到签名或者是有没有得到和心仪球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都已经是极其幸运的了。

球迷多爱他们,灰熊就多恨他们

今天勇士队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来自数量庞大的客队球迷群体的鼎力支持,让卫冕冠军享受到了主场般的待遇。

每一次史蒂芬-库里三分命中,都会赢得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和喝彩声,每一次杜兰特完成突破上篮或是命中急停跳投,同样能赢得一片赞叹。这让我一度产生仿佛置身于甲骨文球场般的错觉。

现场:勇士反客为主只在场下 队内会能否自救?

库里在场上受到限制

尤其是当比赛战至第三节,勇士队在场上71比88落后,勇士球迷因为失望于球队的糟糕表现而略显沉寂。此时杜兰特斜刺里杀出,抢断之后命中三分,勇士球迷立刻如梦方醒般发出了声势极为浩大的欢呼声。似乎是受到了球迷的鼓舞,杜兰特再接再厉,连突带投,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

作为客队,在场上比分大幅落后,但尽管如此,勇士队还是宛如头上顶着主角光环,仿佛马上就要原地满血复活,再次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他们是各支球队眼里的boss,是憋着一口气要击倒的大魔王,但却是球迷眼中人见人爱的偶像。但正是这种强烈的反差,反而激发出对手的斗志,拿出更加凶悍的防守,去试图击败他们。让我们听听赛后灰熊主将康利是怎么说的吧:

“现场你也看到了,确实有好多穿着勇士球衣的球迷,他们来到孟菲斯看比赛。不过,我就是把这当做是一种激励。比赛中有些时候,能看到比我们主场灰熊球迷更多的勇士球迷起立欢呼,为勇士加油。这激励我们要打得更加努力,要赢更多的分。”

面对腾讯体育的专访,康利此番话语可以看作是今晚众志成城的灰熊队的一句箴言,今天的勇士面对的就是这样一支杀红了眼,不惜一切代价都要捍卫自己领地的凶猛野兽。不光是灰熊的核心球员康利和小加,就连一些名不见经传的角色球员如恩尼斯,也用一次次空接暴扣彰显自己的存在,甚至连菜鸟狄龙-布鲁克斯也仿佛自己的偶像科比-布莱恩特灵魂附体一般,在库里的迷弟迷妹们的眼前表演了科比招牌的翻身后仰跳投。

连续两场大比分战胜拥有内线双塔的鹈鹕队,不能说勇士队因为不重视这支运动能力升级的全新灰熊,更不能说勇士队今天的失利是因为疏忽大意。毕竟,灰熊队曾经在上个赛季的第一个主场几乎血洗了刚刚得到杜兰特而信心爆棚的勇士队,也曾在甲骨文球场完成过翻盘的好戏。

结语:要想成功卫冕 勇士还需将精力放在场上

勇士队对于本场比赛的重视体现在赛前、赛中和赛后的各个方面。赛前勇士队更衣室大屏幕不断地播放灰熊和鹈鹕的比赛录像,主教练科尔的赛前准备会一直开到距离比赛还有12分钟就开打的时候才放球员出来热身。比赛过程中,背靠背出战的勇士队尽管一度分差拉大到接近20分,依旧尽遣主力出战,四大核心球员人均出场时间超过了33分钟,杜兰特甚至出战了40分钟。而在吞下了一场失利之后,勇士队紧锁更衣室大门,谢绝任何记者的采访,队内会一直开到球队大巴发车。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勇士队在孟菲斯俨然将客场当成了主场,霸气侧漏结果却在场上被对手牵着鼻子走,这种把客场当主场打的霸气或者说是傲气,反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却成了勇士队沉重的心理包袱,甚至令球员心态失衡,恼羞成怒。被驱逐的库里和杜兰特,围着裁判鼓掌的格林,则是这种心态的最好证明。经历此役,勇士队也必须明白这一点,带着平常心打球,而不是表现得如此暴躁,才能引领他们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

(腾讯体育孟菲斯特派员 薛磊、袁洋/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