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哈登:保罗加入没有影响 会想办法帮周琦得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火箭本赛季首次在主场亮相,最终以107-91轻松击败达拉斯小牛队,取得三连胜的开门红,当家球星哈登拿到29分7助攻3篮板。

由于是首个主场秀,每个观众的座位上都有一件红色体恤衫,上面写着“Run As One (Opening Night 2017)”今天的比赛是当地时间7点举行,而休斯顿的职业棒球队太空人队的美联冠军赛第第七场生死大战,恰恰也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08分掷球。据休斯敦当地媒体说,太空人队的联盟冠军赛第七场比赛,门票已经售罄,而且在被热炒。

对话哈登:保罗加入没有影响 会想办法帮周琦得分

保罗与哈登在场下谈笑风生

“今晚的比赛可能不会有多少观众。”一个休斯敦当地记者对我说。但是当比赛开场时,观众席的上座率接近九成,相信是火箭开局的两连胜为他们赢得了球迷的信任。同时整个丰田中心欢呼声和掌声震耳欲聋。而整个场馆的高潮是发生在比赛结束前7分24秒,周琦被换上场的时候,很多休斯敦的球迷都专程过来为周琦加油,期望看到他NBA常规赛的首秀。

“我们得帮他得个分。他非常努力,而且进步非常大,从夏季联赛到季前赛到现在一直都在进步。”哈登夸赞周琦说:“他一直努力下去,比赛中获得越来越多的机会,对我们的将来可能会帮助非常大,他在享受整个旅程,我们也非常开心能有他加入球队。”虽然周琦最后一节上场没有得分,但是还是拿到了1个盖帽3个篮板。主教练德安东尼在赛后也表扬了周琦在防守端做出的贡献。据火箭的一个训练师表示,周琦在防守方面球商很高,这个是他很重要的一个优势。

周琦在防守端可以做得很好,而火箭恰恰在这个赛在防守上面下了功夫,全队今天一空拿到12个抢断4个盖帽。谈到防守哈登表示:“我们做得很好,我觉得我们打得越来越好,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就一直防守很紧,进攻端我们也能得分,对防守也很有帮助。”

保罗因为左膝盖挫伤缺席了今天的比赛,主教练德安东尼表示,保罗只是撞了一下,并没有韧带撕裂之类的,他们要确认保罗100%康复才会让他上场。火箭今夏交易来保罗可以说是联盟最受关注的几个交易之一,因为打无球并不是两人的强项,外界一直担心两个人的球权分配问题。“(保罗的加入)对我没有影响,就是好好打球,得分,用合理的方式打球。”对于外界的担心,对于有没有压力,哈登简单而又自信地说:“没有。”而火箭开局的三连胜,尤其在揭幕战中对阵上赛季冠军勇士队的胜利就是最好的答案。

虽然开局取得了这样一个成绩,但是毕竟赛季才刚刚开始。“我们有很长的路要走”,哈登表示:“我们需要准备好前进,通过观看比赛的录像,做一些改变,让我们变得更好,我们会继续前进。通过视频看看我们还有没有其他可能提升的空间。”

记者:你如何看你们今晚对他们的防守?

哈登:我们做得很好,我觉得我们打得越来越好,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就一直防守很紧,进攻端我们也能得分,对防守也很有帮助。

记者:保罗会帮你减轻一些负担,这个变化对你有影响吗?

哈登:没有,就是好好打球,得分,用合理的方式打球。

记者:有什么担心或者压力吗?

哈登:没有。

记者:周琦今天打了他在NBA的第一场常规赛,能说一说吗?

哈登:我们得帮他得个分。他非常努力,而且进步非常大,从夏季联赛到季前赛到现在一直都在进步,他一直努力下去,比赛中获得越来越多的机会,对我们的将来可能会帮助非常大,他在享受整个旅程,我们也非常开心能有他加入球队

记者:现在你们已经赢了三场比赛了,如何看待今年的开端?

哈登:感觉很好,我们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需要准备好前进,通过观看比赛的录像,做一些改变,让我们变得更好,我们会继续前进。通过视频看看我们还有没有其他可能提升的空间。

(腾讯体育休斯敦特派员 战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