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曼城球迷难忘孙继海 全场合唱嘲讽曼联输球

腾讯体育英国曼彻斯特讯(文/七七)

北京时间10月21日就当曼城球迷们还沉浸在本周二欧冠比赛夜那绚丽多姿的晚霞时,曼彻斯特就毫不犹豫地将他们拉回了现实——狂风大作,暴雨倾盆,这才是曼彻斯特的常态。但为了看到球员进场,即便是需要在狂风暴雨中驻足等待近一个小时,曼城球迷们也无怨无悔。自然地,在昨天赛前发布会上得到瓜迪奥拉“出战许可”的阿圭罗获得了球迷们最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狂讽暴雨侵袭曼彻斯特

本轮曼城主场迎战被称为“强队杀手”的伯恩利绝非易事,其连续四轮客场不败,胜切尔西,平利物浦,如此实力,怎能不叫人“胆战心惊”。本地球迷告诉记者,“人们绝对低估了伯恩利的实力,曼城可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在等待比赛开始的间隙,身旁几位本地球迷向记者询问“在中国是否也会直播这场比赛”,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们脸上流露出的惊喜和满足不免让人觉得,尽管在伊蒂哈德球场随处可见中文广告标语,英国球迷可能还是远远低估了曼城与中国之间的联系。其实早在2015年12月1日,来自中国的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和中信资本便联合收购了曼城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此后,曼城相继与多家中国企业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由此不难看出曼城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力度,以及中国资本平台对于曼城的支持。

曼城球迷难忘孙继海

提到曼城和中国,就不得不提到曾经在曼城效力六个赛季的“中国太阳(China Sun)”——孙继海。作为曼城在中国的形象大使以及首位入选英超名人堂的亚洲球员,尽管距离他上一次身披天蓝战袍已过去了快十个年头,但显然曼城球迷并没有忘记这位曾为球队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昔日英雄。“我记得曾经有一位中国球员在曼城效力,他叫Jihan Sun(孙继海),虽然那个时候曼城的成绩无法和如今相提并论,但Sun的勤恳努力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像他一样出色的中国球员来到英超,来到曼城。”这是英国球迷的期许,相信更是广大中国球迷的心愿。

比赛开始后,阿圭罗的每一次触球都会得到球迷们的欢呼,但伯恩利的严防死守以及门将波普的出色发挥让掌控85%控球率的曼城一次次空手而归。但很快地,曼城便得到了改变局面的机会。第27分钟,伯纳多-席尔瓦在禁区内被绊倒,裁判判罚点球。“Sergio, Sergio”,球迷们早已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纷纷从座位上站起来,高声呼喊着阿圭罗的名字,仿佛书写新历史的一刻就在眼前。这一次,阿圭罗没有迟疑,一蹴而就。这粒进球让阿圭罗不仅追平了曼城队史最佳射手埃里克-布鲁克的纪录,也让他在英超射手榜上与曼联的卢卡库并列首位。想必早有准备地,在阿圭罗进球之后,伊蒂哈德球场的大屏幕上特意打出了“177 goals, one more to go! (177粒进球,(离破队史记录)还差一球)” 。

阿圭罗在比赛中点射破门

整个球场瞬间沸腾了,自2011年阿圭罗加盟曼城后便开始传唱的“阿圭罗之歌”响彻全场,“这就是我们的曼城,这就是我们的‘小’俱乐部,你们(曼联)签下了菲尔-琼斯,而我们签下了坤-阿圭罗,坤-阿圭罗!”

而让曼城球迷更加雀跃的是,就在此时从哈德斯菲尔德传来了曼联0-1落后的消息。为哈德斯菲尔德首开纪录的恰巧是今年夏天刚刚从曼城转会过去的中场球员阿隆-莫伊。这不禁让人联想到联赛第2轮帮助埃弗顿攻破曼城球门的前红魔队长鲁尼,也许莫伊并不会在赛后发一条“曼彻斯特蓝色的那一半一定会非常开心”的推特,但曼城的球迷却不忘在社交网络上表达了对他的感谢:“Mooy Bien!(莫伊,你真是太棒了!)”。在这句话中,曼城球迷巧妙地将莫伊的名字(Mooy)谐音成西班牙语中的muy,意思是“很,非常”,而bien的意思则是“好,棒”。

曼城赢球,曼城旧将绝杀曼联,没什么比这让城迷更爽的了!

对于曼城球迷,能够赢球固然重要,但在自己赢球的同时,“隔壁”输球,那真可以堪称人生一大乐事了。毕竟这赛季开始到现在,这还是第一次有机会可以真正“似乎忌惮”地歌唱:“I never felt more like singing the blues. City win, United lose. Oh City, you've got me singing the blues.(我从来没有如此想唱蓝调;我们曼城赢了,你们曼联输了;噢曼城,是你让我唱起了蓝调。)”雨越下越大,但歌声却再没有中断过。

当第75分钟,德布劳内助攻萨内将比分改写为3-0后,前排的球迷们转头与记者会心一笑。可能是因为大雨而比赛也已失去悬念,曼城球迷退场的时间比以往早了一些。此轮过后,曼城领先曼联5分,暂列积分榜首位。但问到曼城的夺冠形势,曼城球迷们纷纷持保守态度,“联赛才刚刚开始,现在就谈冠军去向还为时尚早。去年我们也取得了十连胜,但之后发生了什么,大家都已经知道了”。

归途的地铁上,曼城球迷的兴奋仍未褪去

瓜迪奥拉坚持的“美丽足球”仿佛正一步一步引领着曼城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而他对于球员们“事无巨细”的关怀也正是建立一支无畏无惧的蓝白之师的根基所在。 由于英超各大俱乐部对于如何照顾球员的生活起居早已拥有一套完备的体系。即使球员不会说英语,也可以毫无障碍地在英国生活,这也就是一些母语非英语的球员即使在英超踢了几年球却仍然无法用英语交流的原因。但到了瓜迪奥拉这里,想要完全依赖翻译可就行不通了。瓜迪奥拉本人至少精通五种语言(西班牙语,加泰罗尼亚语,英语,德语和意大利语),于是他要求球员们流利掌握英语也就显得不那么苛刻了。当然,瓜帅这么做的首要目的是为了帮助球员,特别是来自其他联赛的球员,尽快地融入英国本地生活,增进队友间的交流,提升队内氛围。

身价千万的球星也要参加队内“英语考试”

来自阿根廷的奥塔门迪和来自巴西的埃德森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目前正在学习英语,并将会在今年12月参加队内的英语考试”。而另一边,由于瓜迪奥拉的教练团队除了布莱恩-基德之外,全部来自西班牙,为了更好的执行教练的战术理念,英格兰本土球员们也没有放弃学习西班牙语的机会。曼城后卫斯通斯就表示“我现在会说一些基本的西班牙语”。

尽管瓜迪奥拉的曼城在本赛季开赛以来可谓“顺风顺水”,但就像“保守”的曼城球迷一样,现在就憧憬冠军实在是有些太早,身后的各家豪门都虎视眈眈,其他俱乐部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曼联、阿森纳、切尔西都在这两轮输给了看似“实力稍逊”的对手,曼城自是一刻都不能松懈,毕竟一着不慎,便可能满盘皆输。联赛才踢完不到1/4,欧冠的小组赛也还没有结束,主力球员的轮换默契和后防线的查漏补缺可能将成为决定曼城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能否走得更远的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