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首秀如何评价?防守能力尽显进攻仍未融入

107-91,火箭大胜小牛,其实三节打完,双方便已分出胜负。为此周琦便在末节获得了出场时间,7分24秒内,他贡献了3篮板1盖帽,但并未得分。

周琦首秀如何评价?防守能力尽显进攻仍未融入

周琦

两方面来看,进攻端而言,周琦并没有得到什么机会,除了一次外线出手外,几乎队友并不给他传球。原因很简单,大家都是第三阵容的球员,都需要通过表现来争取提升球队的地位。因此在与这些队友搭档时,周琦更多的是在进攻端进行策应,或者掩护。比如在比赛结束前1分49秒,周琦便为“东莞名宿”鲍比-布朗做了一次完美的掩护,后者弧顶起手三分命中。毫无疑问,这是一次“CBA连线”。

不过在更多的时候,周琦还需要学会如何跑位,虽然只有短短的7分24秒,但在进攻端可以看出,周琦在选位方面还是有些生疏,甚至还出现过与队友跑重位置的情形。不过这些,都可以通过时间,以及经验的累积,予以提升。因此进攻端的评分,周琦差不多能拿个及格分,6分。

当然了,对于周琦来说,他显然更适合与轮换,乃至主力球员一起上场。在与上海男篮的季前赛里,周琦便曾与灯泡组合短暂搭档过几分钟,“吃饼”吃的非常酣畅。当然了,想进入轮换,对于周琦来说,这是一个长期目标。

而在7分24秒的出场时间内,周琦防守端倒是表现的非常不错,一次迎头大帽,算是送给费雷尔一份大礼。随后费雷尔不服再挑周琦,又被他从背后盖了下来。尽管裁判哨声随后响起,但客观来讲,这次判罚属于可吹可不吹,吹了只能自认倒霉,谁让你是新秀?但从这两波防守,足以看出周琦在防守端的威慑力,无论是身高还是脚步,周琦对于对方的小个球员,都能制造足够的威胁。

除此之外,周琦还抢下了3个篮板。这也是一份不错的数据。展现了自己作为一位长人,在球场上所应体现出的价值。尽管单纯的时间累积并不科学,但可以看出,如果给予周琦一定的出场时间,他的篮板数量,应该还是比较可观的。相比进攻端,周琦首秀的防守,可以打到8分了,需要解决的问题是,提升防守端的经验与选位。

万里之行始于足下,周琦已经走出了第一步,而且,是充满希望的第一步。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周琦首秀如何评价?防守能力尽显进攻仍未融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