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4分新高?不如这30秒耀眼 字母哥连续羞辱双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讯,在今天雄鹿主场和开拓者的比赛中,被称为字母哥的雄鹿球星阿德托昆博力压开拓者双枪,成为场上唯一的焦点。字母哥在比赛中拿到44分8篮板4助攻2抢断1盖帽,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帮助雄鹿113比110击败开拓者。

44分新高?不如这30秒耀眼 字母哥连续羞辱双枪

字母哥

但是比起44分的职业生涯新高来,字母哥在最后30秒的表现更能彰显他的巨星地位。

在今天比赛的最后关头,利拉德的三分球和两次罚球命中帮助开拓者成功反超比分,以110比109领先1分。这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31秒,如果让开拓者的外线火力继续发挥,雄鹿很难找到获胜的机会。

这个时候字母哥行动了。

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1秒时,字母哥抢断了利拉德的传球,就地发动快攻。开拓者的中锋努尔基奇马上对字母哥犯规,字母哥获得两次罚球机会。没想到字母哥两次罚球都没中,比分依然是110比109,开拓者领先。

这个时候开拓者请求了暂停,只见回到替补席上的字母哥一脸懊恼,心情非常不好。

暂停之后开拓者继续进攻,急切想要将功补过的字母哥抓住机会,将迈克勒姆手中的球断掉。断掉后的皮球来到布罗格登的手中,布罗格登顺势往前一传,只见字母哥一骑绝尘冲到开拓者篮下,三名开拓者球员根本跟不上字母哥的脚步,只能看着他腾空而起,双手扣篮得手。

111比110!雄鹿反超了比分。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11秒,开拓者用掉了自己的最后一次暂停。在开拓者的最后一次进攻中,利拉德外线运球后穿给中路的努尔基奇。努尔基奇拿球直冲内线就要上篮,此时跳起协防的又是阿德托昆博。字母哥将双手举在空中,并用单手打掉了努尔基奇手中的球。慢动作显示,盖帽非常漂亮,没有犯规。球落到米德尔顿的手中,随着米德尔顿两次罚球命中,布罗格登又抢断了开拓者的底线球,雄鹿终于艰难获胜。

再次之前,字母哥已经在前两场比赛中拿到71分,追平雄鹿球员在赛季前两场比赛中得分的纪录。此前迈克尔-里德曾经在2005-2006赛季的前两场比赛拿到71分。算上第三场比赛,字母哥的前三场比赛已经拿到115分,而里德那个赛季的前三场比赛只拿到94分。赛季只打了三场,也许我们说这些还为时过早,但是字母哥的确已经成为雄鹿队中能够和当年贾巴尔相比的超级球星。

同时,字母哥的44分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得分新高,也刷新了本赛季单场比赛的得分纪录。但是比起这一堆堆的纪录来,字母哥在最后30秒的表现才真正让人拍案叫绝。如同昨天魔术武切维奇拿到41分的时候说的:“比起纪录,我宁可想要一场胜利。”

别人没做到的,字母哥做到了。他又创造了纪录,又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44分新高?不如这30秒耀眼 字母哥连续羞辱双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