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面孙杨:泳池之外他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

多面孙杨:泳池之外他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

孙杨参与节目录制

腾讯体育讯 全锦赛黄山开战,孙杨缺席,意料之中。他已无需通过这样的比赛来证明自己。转眼,疯狂的2017赛季进入尾期,在自我调整状态的这个阶段里,看到了一个“放飞自我”的“多面”孙杨。

趁着假期,完成论文答辩,内容还是围绕自己在奥运会上表现的分析,这一切得心应手。而答辩完成,意味着孙杨在苏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结出硕果。“学霸”是多面孙杨的第一面。

体坛的学霸向来很多,邓亚萍、惠若琪和在英国深造的帆船女神徐莉佳比比皆是。如今,孙杨随着她们的脚步,成为了泳坛的一枚学霸。这也印证了孙杨多面发展的第一步:攻下学术的难关。对运动员来说,读书是他们的短板,难有充足的时间来上学读书受教育。但孙杨在披荆斩棘之余,还是没忽视自己的文化课教育,看得出他对自己的自我要求。

“学霸”之外,“麦霸”也成为了孙杨第二个标签。还未露面,就被炒得沸沸扬扬。在全国综艺收视率前三位的一档真人秀《蒙面唱将猜猜猜》的一位补位嘉宾,被认为跟孙杨的契合度颇高。看得出,“孙杨热”从赛场外热到了综艺节目里。

孙杨爱唱歌,这已众人皆知。在今年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一袭西装的他就以一曲《倔强》惊艳全场,让人见识到了他唱歌的天赋。会唱歌的不少,可唱的这么好,这么自如的,孙杨首屈一指。“麦霸”成为孙杨的第二面。

多面孙杨还有其他面么?答案是肯定的。不会单纯地为了捞金而站台,这也不是孙杨的初衷和本意。不去攀比,只注重自我的提升。这是孙杨选择参与社会活动的前提。

当下,孙杨的每次露面都是有格调和品位的。看得出,孙杨展现自我更注重的是平台和主题。亮相央视的综艺节目,跟国旗班官兵互动。孙杨把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用过的泳镜和泳帽作为礼物送给国旗护卫队,这泳帽和泳镜将放在国旗护卫队的与国旗相关的各种纪念品展柜中展示。看得出,孙杨更注重的是参与活动的正能量传播,“暖男”一直“暖”。

三枚奥运金牌在手的孙杨已证明了他在赛场无人可比拟的价值。而如今,作为体坛财富榜上的“一哥”,他在跟自己的团队精心队打造着一哥泳池外更有魅力,更有话题传播度的多面孙杨。(撰文/子默)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