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19:35播恒大vs贵州 七冠来了!取胜即加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中超第28轮,恒大主场对阵贵州,取胜即可提前2轮加冕7连冠。不过此役恒大主帅斯科拉里遭禁,张琳芃、金英权亦无法出战,贵州主帅曼萨诺2014赛季曾率国安阻击恒大,这一幕还会重演?【

看点一:恒大迎首个冠军点,取胜加冕7连冠

领先身后的上港6分,加上相互交手战绩占优,恒大迎来了赛季的第一个冠军点。面对贵州,恒大只要取胜即可加冕7连冠,对于本赛季主场战绩彪炳的恒大来说,完成这一任务似乎并不难。当然,身后的上港出现意外,恒大只要拿到和上港相同的结果,同样可以提前夺冠。

看点二:斯帅无缘见证新高,2将同缺阵

恒大每进一步,都将创造历史,不过无论恒大在哪个节点加冕,斯科拉里都无法在场边指挥。由于与延边一役指责裁判,斯科拉里吃到3场罚单后赛季提前报销,未来的3场比赛不仅无法亲自指挥球队,还有可能导致自己的恒大生涯提前结束。除了斯科拉里之外,张琳芃同样因为禁赛赛季提前报销,而金英权还剩下一场禁赛,亦无法出战。

恒大正在逼近中超七连冠

看点三:加冕?恒大还想破队史纪录

4-3绝杀延边之后,恒大豪取中超主场10连胜,追平了2011赛季李章洙率队时的纪录。对阵贵州,如果恒大能以顺利拿下对手的方式加冕,将是连续的第11个联赛主场胜利,从而创造新的队史纪录。以这样的方式夺冠,对于亚冠和足协杯连续出局的恒大来说,可能是最好的安慰。

看点四:连续2赛季主场加冕,亦是新高

虽然此前6个赛季全部夺冠,但恒大只有2012和2016赛季是在主场球迷面前完成了最后一击,其余4个赛季均是在客场完成的加冕之旅。本轮面对贵州,恒大如果顺利完成最后一击,将是队史上第一次连续2年在主场完成霸业的收官。虽然恒大拿冠军拿到手软,但对于主队球迷来说,还是渴望在天体见证球队夺冠的一幕。

看点五:天体成恒大登基保证

本赛季的前13个联赛主场,恒大取得了12胜1平的不败战绩,包括一波10连胜,除了富力在天体带走1分外,其他球队前往天体都是乖乖交出3分。除了欲创造天体中超11连胜的新高外,追赶2013赛季天体14胜1平的历史最好主场成绩,也逼着恒大接下来的2个主场都需要拿到胜利。

看点六:曼萨诺曾阻恒大,这一幕重演?

2014赛季,曼萨诺担任国安主帅期间,在当年的倒数第2轮率领国安做客天体,那一战恒大只要1分即可提前加冕。然而,邵佳一终场前的绝杀,让恒大的如意算盘落空,不得不将冠军悬念拖入到最后一轮。在国安期间,曼萨诺曾阻击了恒大提前加冕的美梦,而挂帅申花,曼萨诺又帮助申花队史首次拿下恒大,本赛季执教贵州,首循环虽然落败,但贵州在场面上占据上风,只可惜运气不佳。此番做客天体,曼萨诺还会上演当年的一幕?如果能在客场阻击恒大,曼萨诺再次拿到中超最佳教练的概率也会大大提升。

郜林能否迎来恒大100球

看点七:郜林恒大百球这一战到来?

郜林自2010赛季加盟恒大以来,已经代表球队取得了99粒进球,离百球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上轮4-3击退延边,抢眼的是后卫刘健,贡献了梅开二度的好戏,郜林在场上的机会不多。此役对垒贵州,郜林能否既帮助球队完成7连冠霸业,同时收获自己恒大生涯的第100球?

看点八:准备庆典?恒大曾2次中咒

2014赛季倒数第2轮主场面对国安、2015赛季倒数第2轮面对鲁能,恒大分别是打平和取胜即可提前1轮夺冠,也准备了赛后的庆典仪式。结果2014赛季那一次被国安绝杀,2015赛季遭遇误判被鲁能逼平,均让庆典仪式泡汤。这一次面对贵州取胜即可夺冠的情况下,恒大再次准备好了庆典仪式,贵州会让恒大的希望再次落空?

看点九:曼氏贵州拒造3连败新低?

曼萨诺入主贵州之后,虽然有过带队5轮不胜的尴尬,但那5场比赛贵州先平2场,再负恒大,打平鲁能后又输给延边,从未遭遇连败。而这一次连续不敌泰达和亚泰后,曼萨诺吃到自己入主贵州以来的首次连败,做客天体对垒恒大,贵州拒绝吃到3连败?而在黎兵执掌教鞭的前8轮,贵州也从未吃到过3连败,客场面对恒大,贵州要创造新低?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