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德28+10力压小司机 公牛不敌马刺开季两连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公牛主场77-87不敌马刺,遭遇开季两连败。马刺的阿尔德里奇发挥出色,砍下28分10篮板2盖帽,公牛的洛佩兹16分7篮板3盖帽,有“芬兰小司机”之称的新秀马尔卡宁手感一般,得到13分12篮板。

阿德28+10力压小司机 公牛不敌马刺开季两连败

马刺胜公牛

本场之星:阿尔德里奇

阿尔德里奇发挥稳定,拿下28分10篮板3助攻2盖帽1抢断,攻防两端都有贡献。莱昂纳德因伤缺阵,让阿德重新成为一支球队的头号进攻点,他也不负众望,连续两场比赛有出色的表现。终场前3分多钟,阿德被换下场时,和波波维奇有说有笑,显然两人之间昔日的不快已经彻底翻篇了。

双方球员数据

马刺一方,阿尔德里奇28分10篮板2盖帽,加索尔10分7篮板4助攻,穆雷8分10篮板6助攻;公牛一方,洛佩兹16分7篮板3盖帽,马尔卡宁13分12篮板。

比赛回顾

公牛目前饱受伤病困扰,拉文、邓恩、米罗蒂奇、佩恩都将因伤缺阵,波蒂斯因打架处于球队禁赛期。马刺一方,帕克和莱昂纳德也因伤缺阵。

比赛一开始,洛佩兹上篮得分,为公牛先拔头筹,加索尔背身单打,扳平比分。马尔卡宁进入状态很快,三分命中,阿德也马上还以颜色。虽然目前公牛是一个残阵的状态,但他们打得依然很积极,双方比分胶着。首节结束前,洛佩兹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命中,公牛将比分反超,以21-19领先马刺。

次节,公牛的菲尔德跳投得分,但马刺的格林和穆雷在45秒内连拿6分,马尔卡宁在外线依然威胁不小,再次投进三分。有“芬兰小司机”之称的马尔卡宁不只是擅长投三分,他还有很好的内线脚步,面对加索尔,他连续晃动,转身上篮得手。半场结束前,40岁的老将吉诺比利快攻暴扣,阿根廷人宝刀不老。两节战罢,马刺41-38领先公牛,不过,马刺的三分球没有打开,上半场5次外线尝试均未能命中。

上半场,马刺一方,阿尔德里奇12分6篮板,加索尔7分4篮板3助攻;公牛一方,洛佩兹9分5篮板3盖帽,马尔卡宁8分7篮板。

易边再战,加索尔强吃内线打成2+1,洛佩兹让人吃惊地外线出手三分命中,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命中的第一个三分球。命中三分给了洛佩兹更多自信,他再次出手得分,俨然成为了目前这支公牛的头号进攻点。防守端,洛佩兹也有出色的表现,多次送出火锅。不过,马刺的表现更胜一筹,阿尔德里奇拿出投篮的看家本领,连续跳投得分,第三节打了一半,格林终于在外线投进一记三分,这是马刺本场比赛命中的第一个三分。马刺打出一波13-2的高潮,两队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三节打完,马刺65-55领先公牛。

末节,公牛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马刺一波6-0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开到16分。第四节进行将近3分钟,费列西奥补篮命中,才为公牛打破得分荒。马尔卡宁杀入篮下造成阿德犯规,并把球打进。马刺依然牢牢把控着场上的优势,分差越来越大。最终,马刺客场87-77击败公牛。

比赛花絮

吉诺比利在这场比赛中只得到5分,但是半场结束前的那记飞身暴扣,不知道让多少人为之动容。阿根廷人已经40岁了,但是他在快攻中并没有稳妥地选择上篮,而是单手劈扣,只是飞得也许不像以前那么高了。防守端,吉诺比利依然兢兢业业,第四节开局阶段,他的贴身防守甚至让对手一直出不了球,让我们看到了一名老将的顽强和拼劲。

双方首发

马刺:德章泰-穆雷、凯尔-安德森、丹尼-格林、阿尔德里奇、保罗-加索尔

公牛:贾斯汀-霍乐迪、杰里安-格兰特、吉普泽、马尔卡宁、罗宾-洛佩兹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德28+10力压小司机 公牛不敌马刺开季两连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