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最差战绩!国羽9站超级赛单打仅赢1冠

历史最差战绩!国羽9站超级赛单打仅赢1冠

林丹

随着国羽小花陈雨菲半决赛1比2不敌日本名将山口茜,国羽单打在丹麦超级赛全军覆没。男单组团一轮游,整体表现令人大跌眼镜,女单止步四强,仍未打破今年超级赛冠军荒,尽管本赛季还有三站超级赛,但要是为国羽单打选手的总体表现打分,只能给不及格分数。

历史是一面镜子,最直接映射在势力版图上的变化。2007年国羽在12站超级赛总共拿到16个男女单打冠军,林丹、陈金、鲍春来、谢杏芳、张宁、卢兰和朱琳都有冠军入账,彼时的国羽在单打实力上处在巅峰,有林丹和张宁这样的超级球星,整体竞争力让对手仰视。

2008年国羽赢10个单打冠军,2009年夺13冠,2010年拿到11冠。2011年最为辉煌,男女单加起来勇夺18冠,这其中林丹、谌龙和陈金包揽7冠,国羽女单更强势,11个冠军到手,印度站冠军旁落是由于未派选手参赛。

2012年至2015年超级赛,国羽单打分别夺11冠、11冠、12冠和9冠,2016年则是仅有5冠,林丹、石宇奇和乔斌各1冠,何冰娇赢2冠,冠军数呈直线下滑不是偶然,是国羽单打核心球星统治力下降,新生力量迟迟成长不起来、无法独挡一面的最好缩影。

到了本赛季,国羽单打军团的整体羸弱,在超级赛体现到极致,丹麦站上谌龙、石宇奇和田厚威同在首轮出局,何冰娇倒在第二轮,陈雨菲止步半决赛,这样糟糕的成绩并非是个例。今年韩国站国羽男单也是一轮游,何冰娇在半决赛输给辛杜,而印度站也是极其惨淡,男女单均未闯过第二轮。

丹麦站是今年超级赛第9站,迄今为止,国羽男女单携手仅拿到1个冠军,林丹打破在马来西亚的冠军荒,现在看来却成为中国队的遮羞布。即使不唯冠军论,国羽的表现也不敢恭维,石宇奇和谌龙杀进全英和澳洲站决赛,而何冰娇打进日本站决赛,也是女单惟一拿到的亚军。

本赛季还剩下法国、中国和中国香港3站超级赛,能否超越上赛季的5冠成绩,实际上已很渺茫,哪怕是追平上赛季5冠,都需要男女单要在仅有3站各拿2站冠军,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尤其是对实力处在中游的女队,能避免赛季无冠尴尬都是意外之喜,想要夺双冠更是难以完成的任务。

之所以成绩比上赛季还退步,与林丹年龄增长之后统治力下降有关系,谌龙更是“难辞其咎”,他在超级赛持续低迷,已是陷入长达两年的冠军荒,而几位女单小花还在交学费,横空出世的陈雨菲让人眼前一亮,不过仍未达到世界一流水准。总而言之,纵然不排除在收官季,国羽单打老将新兵能用冠军实现救赎,然而如果没有太大意外的话,国羽单打团队创出战超级赛历史最差纪录基本成定局。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