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调侃在篮协上班成北漂 多重身份促进成长

姚明调侃在篮协上班成北漂 多重身份促进成长

姚明调侃自己是北漂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上海男篮宣布姚明退出俱乐部运营,后者也告别了自己的球队老板身份。已在篮协履职的姚明在采访中透露,自己现在也过上了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

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姚明说道:“现在叶莉和女儿在上海生活,我在篮协办公地北京上班,平常到岗时间是早上8点半,下班时间是下午5点,当然这是在准时的情况下。”对此,姚明还幽默地调侃自己为一名“北漂”。另外,姚明还透露自己平常的工作时间非常紧张,“一忙起来,晚上的睡觉时间就愈发宝贵”姚明如此说道。

从球员姚明,到姚老板,再到姚主席,姚明的身份在不断转化,对此姚明解释道,“每一次转折,实际上要从不同的角度去审视,自己做了一件事情,球员有球员的角度,作为俱乐部的管理者,也有俱乐部的管理者的角度,最终会发现同样的东西通过不同的角度,会折射出不同阳光的颜色,看问题的角度变得越来越多。我们生存的社会就是如此的复杂,能够有不同的身份和角色,参与到里面,这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成长。”

身份始终不断转化的姚明如今来到了更高的平台,他肩负着主导中国篮球改革的重任。卸下了原有的重担,迎接姚明的将是更加严峻的挑战。

(刘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