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届新秀首秀啥水平?世纪第一力压03一代

NBA所有球队都已经在2017-2018新赛季的比赛中登场亮相。新赛季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当然是糟糕的伤病问题。也许是因为比赛提前了一周进行,也许是因为球场上的拼抢比以往更加激烈,已经有超过60名的球员受到各种伤病的困扰。

伤病固然是件糟糕的事情,但是除了伤病之外,本赛季各支球队的NBA首秀后,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关注的地方。

比如韦少的三双,比如郎佐-波尔的准三双,比如鹈鹕双塔的爆发性数据,再比如……

新秀。

2017届新秀首秀啥水平?世纪第一力压03一代

一场论 2017无愧为新秀大年

之前都说2017年选秀是一个大年,有着众多可能成为全明星的球员。但是夏季联赛只相当于训练赛,季前赛的数据从以往看来也有很大的水分。是骡子是马,还需要到常规赛中来遛一遛。

赛季刚刚开始,让我们来看看新秀们在第一场的表现。

上赛季遗留下来的老新秀本-西蒙斯:18分10篮板5助攻2抢断1盖帽,投篮15中7。

状元秀富尔茨:10分3篮板1助攻1盖帽,9中5。

榜眼秀波尔:3分9篮板4助攻1抢断1盖帽,6中1,三分3中1。

探花秀塔图姆:14分10篮板3助攻,12中5,三分2中1。

看起来是不是还过得去?不过这些不算什么,顺位靠后的新秀们不仅不比他们逊色,反而要更加出色。

5号秀达龙-福克斯,14分4篮板5助攻,15中7。

7号秀马坎宁,17分8篮板1盖帽,12中5,三分6中2。

9号秀小史密斯,16分3篮板10助攻,12中6,三分4中1。

27号秀库兹马,8分4篮板1助攻2抢断,8投4中。

45号秀狄龙-布鲁克斯,19分5篮板2助攻4抢断2盖帽,13中7。

以单场GmSc(一种效率值计算方式,根据ESPN提供的公式,GmSc效率值=得分+0.4*投篮命中数-0.7*投篮出手数-0.4*(罚球出手数-罚球命中数)+0.7*前场篮板数+0.3*后场篮板数+抢断数+0.7*助攻数+0.7*盖帽数-0.4*犯规数-失误数)作为评估标准的话,今年新秀在首秀中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但是整体水平非常高。

2017届新秀首秀啥水平?世纪第一力压03一代

一场论难免有点以偏概全,但是也能说明大多数问题。今年新秀的GmSc第一是灰熊的狄龙-布鲁克斯,在1996年至今的新秀首秀中,比狄龙-布鲁克斯效率值高的都是哪些人呢?

1996年的艾弗森,1998年的皮尔斯,1999年的奥多姆,2003年的勒布朗-詹姆斯,2004年的奥卡福,2010年的格里芬,2012年的安东尼-戴维斯和2013年的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

抛开迈卡威这个首场就差点拿到四双后来却莫名其妙堕落的另类不谈,其他几个人,是不是都曾经达到过全明星,甚至是超级巨星级别的球员?

从整体上来看的话(仅计算首秀上场时间超过10分钟的球员),2017年新秀的首秀GmSc效率值达到5.95,创下本世纪的新高。哪怕是回溯到1996年,也仅仅低于1999年的6.40。那届新秀都有那些球员呢?

埃尔顿-布兰德,弗朗西斯,巴朗-戴维斯,奥多姆,斯泽尔比亚克,汉密尔顿,安德烈-米勒,马里昂,杰森-特里,马盖蒂,阿泰斯特(慈世平),詹姆斯-波西。这样的选秀阵容从现在的角度看来,足够豪华。虽然从超级巨星层面上来说远不如1996届和2003届,但是从整体深度上来说并不逊色。

也许2017届新秀首秀唯一让人感到遗憾的是,马里克-蒙克在比赛中仅仅拿到3分1助攻,投篮9中1,却有3次失误,GmSc值创下首秀登场10分钟或更长时间的新秀新低。

高顺位新秀整体表现更好 次轮有宝

如果从球员顺位角度来看新秀首秀的话,我们不难发现,高顺位球员的表现明显要更加出色。这个理论在状元秀身上表现的尤其明显,不管是勒布朗-詹姆斯,还是艾弗森,或者是格里芬,甚至是本-西蒙斯,在首秀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2017届新秀首秀啥水平?世纪第一力压03一代

从整体上来看,以首秀表现而论,状元秀算是一档。2-10顺位新秀是一档。10-30顺位的首轮新秀都是一档。可见除了前几轮的选秀之外,剩余的新秀在整体实力上不会差太多,哪怕顺位低一点,未必代表发挥比较差。

比起首轮秀来,次轮新秀只要能够在首秀获得超过10分钟上场时间的,表现多半不会糟糕。比如2002年的二轮秀吉里塞克,比如查尔莫斯,比如帕楚里亚,比如吉诺比利,又比如今年的新秀狄龙-布鲁克斯。由于球队给时间展现自己的天赋,这些二轮秀往往能够在首秀中打出亮眼表现,至于是否被球队所接受和培养,就不是一场可以决定的了。

还是要来说点尴尬的事情。

2017届新秀中的11号新秀马里克-蒙克,刷新了该顺位新秀的首秀最差纪录。当然,状元秀的首秀最差纪录也一直由姚明所保持,0分2篮板的数据恐怕很多球迷都不会忘记。在逐渐适应了NBA后,姚明依然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

因此对于自己糟糕的首秀,蒙克大可不必担心,作为一个投手,逐渐找到比赛中的手感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其实高顺位新秀有着出色的表现,和他们的出场时间有着很大的关系。让我们来看看下面这张图。

2017届新秀首秀啥水平?世纪第一力压03一代

横轴表示顺位,纵轴则是该顺位所有球员累积出场时间。颜色表示球员个人的时间,橙色出场时间长,蓝色短。通过这个表格我们不难看出,高顺位的新秀只要出场,几乎都能获得比较多的上场时间。而低顺位的新秀能够获得较多出场时间的球员寥寥无几,毕竟在这个顺位的球员中,很多球员连10分钟时间都无法获得,别说更多的时间了。

更多的时间,更好的数据,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培养。这就是高顺位新秀的崛起之路,也许在次轮秀中也有选秀遗珠存在,但是要想把握住机会,却不是这么容易的事情。

结语:2017届新秀值得期待

不管怎么说,至少从首秀表现上来说,2017届新秀并没有辜负之前人们的期望。不管是顺位靠前的波尔,塔图姆,还是顺位靠后的狄龙-威廉姆斯,库兹马,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多说一句,在职业生涯的第二场比赛中。郎佐-波尔拿到29分11篮板9助攻1抢断,27投9中,三分9投4中,完全打出超乎预料的水准。同队的库兹马也15分3篮板2助攻,投篮7中6,三分2中1,表现非常不俗。

也许在接下来的比赛中,2017届的新秀还会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德帅:不知保罗何时能复出 没有他仍然要赢球

高端科技的运用是核心,多项新技术的综合使用,是手游满足玩家需求的关键。在《最强NBA》中,腾讯打造专业光学动作捕捉实验室,引入反向动力学Inverse Kinematics、帧同步、力回馈震动等多项高精尖技术,高度还原人物和比赛细节,带来手游领域全新的操控体验,这款游戏未来将会给篮球玩家带来惊喜!最强NBA手游将于10月26日不限号上线,敬请期待。

2017届新秀首秀啥水平?世纪第一力压03一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