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无钱无人延边辽足成难兄难弟 重返中超?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喆 李斌 谢泽楷

昨天,中超展开第28轮争夺,延边主场不敌河南建业,正式宣告降级,与此前确定降级的辽宁开新携手告别中超,本赛季中超的降级悬念就此解开。

延边不敌建业,无奈降级

无钱无人,延边辽足成“难兄难弟”

延边本轮之前落后倒数第三名的天津泰达6分。虽然延边与泰达之间的交锋战绩、净胜球和进球数都持平,但由于泰达的预备队成绩远胜于延边,因此,只要本轮延边不能在主场拿分,那么他们就将提前两轮降级。

延边主帅朴泰夏因为上轮被红牌罚下,最终被中国足协处以3场停赛,因此他已经无法直接在场边指挥球队。建业理论上还存在降级可能,因此他们昨天在客场打出了背水一战的士气。第6分钟,巴索戈带球长驱直入先下一城。第48分钟,建业再次打出快速反击,巴索戈梅开二度。第66分钟,延边队终于由头号射手斯蒂夫在小禁区线上推射破门追回一球。但可惜的是,延边随后始终无法继续取得进球,最终以1比2主场饮恨,无奈接受提前降级的事实。

延边队这两年虽然在中超赛场一度打出过流畅的地面配合,但整体实力难与拥有高质量外援的其他队伍相比。本赛季在U-23新政的影响下,延边队后备力量薄弱的短板暴露无遗,加上中途又闹出了投资方撤资的纠纷,最终降级也是意料中事。可以说,辽足和延边本赛季的降级皆因“无钱”+“无人”。作为中国足球“东北势力”的重要代表,辽足和延边暂时很难让人看到重返中超的希望。

亚冠资格争夺方面,由于天津权健昨晚在主场以2比1击败了河北华夏幸福,第三四名之间的差距只有1分,争夺日趋白炽化。从形势判断来看,华夏本赛季获得中超第三名的概率很高,鲁能、权健和富力只能争夺第四名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