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震惊!这群女孩们练拳击只为蜕变和重生

震惊!这群女孩们练拳击只为蜕变和重生

女孩们练习拳击中

拳击,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是男性主导的天下,但其实早在1720年,就有伦敦的女性进行拳击比赛了。女子拳击在1904年以表演项目形式亮相奥运会,但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这也是奥运会现有项目中,最后一个实现男女平等的项目。

在上海,也有一群年轻的女性正在专业的女子拳击俱乐部学习拳击,流汗、流泪、又流血,一一经历,她们希望在拳击台上发现另一个自己。

职场女生“小白”在俱乐部上初级班,一开始大家一起练对打也不紧张,直到第一次打实战,突然有了仪式感,感觉自己也变成了职业拳手。当然代价也不少,脸打疼、牙齿打出血,但她依然喜欢这种运动的快感。

“小白”的同学瑶瑶平时是个“软妹纸”,开始打拳后整个人精神了很多。她说,学习拳击,是尝试改变自我、挑战自我的一种方式。

拳馆的创始人兼教练弓瑾自己曾是国家集训队的专业拳手,2010年在上海创办了这家专门面向女性的拳击俱乐部。从科学的角度来讲,拳击的燃脂效果很好,可以达到减脂、塑形的效果。因此弓瑾一开始认为拳击对于女性的“卖点”就是减肥、健身、减压。后来她渐渐地发现,拳击还有助于提高学员们的精神集中度,对于女性而言,能帮助她们更好地控制情绪、增强自信心。此外还是一种不错的防身术。

作为教练,弓瑾说她最大的快乐,就是看到学员们在拳击台上经历每一次蜕变和重生。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