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美国站:汉密尔顿排位赛轻松赢 超舒米创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消息,2017赛季F1美国大奖赛今日进行了排位赛的争夺。梅赛德斯车队的英国车手汉密尔顿,以无可争议的优势以1分33秒108的最快单圈锁定了杆位,117次头排发车意味着他超越迈克尔-舒马赫成为纪录保持者;法拉利车队的维特尔排名第二,另一位梅奔车手博塔斯位列第三。

F1美国站:汉密尔顿排位赛轻松赢 超舒米创纪录

赛前信息

F1来到美洲,也意味着进入到本赛季赛程最后1/5的收官冲刺阶段。在奥斯汀赛道,此前三年梅赛德斯车队不仅次次锁定杆位,并且还包揽了头排发车位。自由练习赛阶段,汉密尔顿不仅三次次次均蝉联头名位置,并且在周六早些时候进行的三练时更是创造了赛道最新单圈纪录。排位赛时,天气晴好,气温31度,赛道路面温度39度,只是风略大。在错过马来西亚站和日本站后,科维亚特重返驾驶舱,加斯利交还出了位置;另外小塞恩斯确定将加盟雷诺车队,因此哈特利迎来了自己的F1首秀。

比赛焦点

1、以统治性优势毫无争议夺得杆位的汉密尔顿,赢得了个人F1生涯的第72个杆位。

2、汉密尔顿连续第二年在奥斯汀赛道赢得排位赛,明天他将冲击美国站分站赛四连冠。

3、汉密尔顿本赛季已经拿到了11个杆位,最近3个分站赛杆位都归他所有。

4、汉密尔顿F1职业生涯将迎来117次头排起步,这一数字超越迈克尔-舒马赫成为新纪录。

精彩回放

Q1:两出局车手涉嫌阻挡被调查

除了梅赛德斯和法拉利两个车队的四位车手搭载超软胎外,其余车手都是选择用极软胎出场。Q1距离停表还剩下7分钟左右时,格罗斯让在20号弯为避让斯特罗尔时不得不跑到缓冲区带起一片尘土,此次事故也被干事调查。随后,马格努森也涉嫌阻挡佩雷兹被调查。汉密尔顿尽管使用超软胎,但仍能够以1分34秒822的最快单圈登上头名位置。Q1被淘汰车手依次是:埃里克森、斯特罗尔、哈特利、维尔莱茵和马格努森。其中维尔莱茵是最后时刻偏出赛道失误错失晋级机会,斯特罗尔则是因为引擎出现问题。

Q2:胡肯伯格”弃赛”梅奔优势明显

汉密尔顿和博塔斯搭载极软胎最先驶上赛道。汉密尔顿第一个飞驰圈就飚出了1分33秒560的惊人成绩,他的队友博塔斯落后0.233秒列第二,维特尔尽管排名第三,不过落后梅奔在0.8秒以上,这在本赛季是不多见的小概率事件。暂居第5的莱科宁“自我检讨”认为在12号弯失误损失了0.5秒左右,老将马萨则在第一次出场时遇到了引擎故障。由于胡肯伯格因更换引擎套件需要在周日接受处罚,因此干脆放弃在Q2做计时圈成绩。这一节被淘汰车手依次是:马萨、科维亚特、范多恩、格罗斯让和胡肯伯格。尽管确定晋级,但汉密尔顿还是再次登场刷出了1分33秒437,法拉利同样提升了单圈成绩,其中列第三的莱科宁落后汉密尔顿是0.403秒。

Q3:汉密尔顿无争议夺第72杆

Q3开始,只有小塞恩斯没有亮相。汉密尔顿在有失误的情况下还是跑出了1分33秒108的成绩,媒体直接用出了“不可阻挡”这一词汇。博塔斯、莱科宁和维特尔在第一次尝试过后分列二至四位。最后尝试,汉密尔顿没有刷新成绩,不过依然还是拿到杆位,将个人的杆位数量提升到了72个,维特尔提升成绩后排名第二赢得头排发车位置,博塔斯位列第三,排名四至十位的是:里卡多、莱科宁、小维斯塔潘、奥康、小塞恩斯、阿隆索和佩雷兹。F1美国站正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3时开始。(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