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天神只手遮天 他的梦想只是能踢上欧冠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在客场,国米0-0逼和意甲最强进攻的那不勒斯。赛后的全场最佳球员毫无悬念:汉达诺维奇。本赛季9轮联赛第5次零封对手的汉达诺维奇连秀神扑,他证明了一个有梦想的人,是多么强大。

汉达诺维奇剑指毕生梦想

汉达诺维奇的生平,众所周知。出生国籍是南斯拉夫的他,童年经历了政治风暴。他的青少年时期,斯洛文尼亚因为独立不久,因此联赛、青训体系都在重建过程中,汉达诺维奇大受影响。这位20多岁还在踢低级联赛的球员,靠着稳健出色的表现,更靠着从不甘沉沦的倔强,23岁时在乌迪内斯打成意甲一线明星。可直到28岁,怀才不遇的他,才真正的加盟豪门——还是一支落难豪门国际米兰

在加盟蓝黑军时,他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来到这里之前对自己说,我已经厌倦了每次在电视上听欧冠歌曲、每次作为看客欣赏别人捧杯的感觉!”他的梦想,就是希望升华他两手空空的职业生涯。十年来,汉达诺维奇一直是意甲表现最好的门将之一,更有一手在这个联赛现役门将中无人可比的扑点球绝技。然而今年他33岁了,一个冠军没拿过,一场欧冠正赛没踢过!人们都说,布冯拿不到金球奖是足球的遗憾,但像汉达诺维奇这般出色的门将,如果真的带着一场欧冠正赛没踢过的遗憾退役,那何止是遗憾?那简直是这项运动的不公!

所以本赛季的汉达诺维奇,看到了进军下赛季欧冠希望的汉达诺维奇,表现出了令人称道的水平。本战对阵那不勒斯,汉达诺维奇有4次神扑:上半场扑出因西涅近距离的头球攻门,下半场扑出捷林斯基的凌空劲射,都可说是精彩扑救。但他最神勇的一次表现是在第20分钟,卡列洪门前12米处无人防守,拉开架势的低射,被他挡出,默滕斯距门区区2米处补射,已经失去平衡的汉达诺维奇还是下意识的用身体将球封出!

9轮联赛,5次零封对手,汉达诺维奇的表现就是如此华丽。他的梦想和目标很简单:他已经33岁了,他没有太长时间去等待,他迫不及待的希望弥补他职业生涯的两大遗憾,去踢欧冠,去夺奖杯!

在蓝黑军历史上,往往正是这种能力了得却又怀才不遇,屡败屡战却从不放弃,最终大器晚成的球星,最能写就传奇。例如米利托。再例如萨内蒂——整个职业生涯,萨内蒂一直是世界足坛最优秀的右后卫之一,但黄金年龄多年无冠的他,各种评奖总是被忽视,直到33岁他才真正问鼎意甲,并在将满37岁时用一个三冠王,圆满了职业生涯。汉达诺维奇能否复制萨队的传奇,成为又一个弥补遗憾的夕阳武士?他用行动证明:带着梦想,他勇者无畏!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