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亚雷斯再次错失必进球 伤病+变阵导致11战仅3球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当看到场边举起的换人牌上写着自己的名字时,苏亚雷斯一脸不悦的走向了场边。对一名超级射手来说,11场比赛仅仅打入3球,对马拉加时又两度浪费良机,显然是无法接受的。在成功激活梅西之后,如何帮助苏亚雷斯找到射门靴成了巴尔韦德需要解决的下一个任务。

苏牙迟迟未能找到之前的进球状态

战胜马拉加之后,巴萨前9轮已经打入26球,仅丢3球,净胜球高达23球,这显然好于上赛季。在2016-17赛季,巴萨前9轮打入了29球,但却丢掉了12球,净胜球仅是17球。相比之下,巴萨本赛季少打入3球,但却少丢了9球。巴尔韦德的调整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也不乏问题,最重要的是,苏亚雷斯失去了射门的感觉。

对马拉加一战,苏亚雷斯3次射门0射正,而且两次浪费了绝佳破门机会。比赛的第60分钟,拉基蒂奇直塞,苏亚雷斯禁区线标志性的转身摆脱后卫后面对门将,但他的射门却仅仅击中了边网。更好的机会出现在第74分钟,塞尔吉-罗伯托一条龙突入到禁区左肋后无私横传,禁区右肋无人盯防的苏亚雷斯只需要轻轻推射就足以破门,可惜,他的射门却又一次偏出。

赛季至今11场比赛,苏亚雷斯仅仅打入了3球,分别攻破了西班牙人、赫罗纳和马竞球门,此外则在对尤文、拉斯帕尔马斯时送出助攻。在上赛季同期,乌拉圭中锋已经打入了9球,此外还送出了4次助攻。从11战参与13球到本赛季的5球,苏亚雷斯下滑的趋势非常明显。赛季至今,苏亚雷斯共有32次射门,其中只有17次射正,而且仅仅打入了3球。

苏亚雷斯进球率锐减,原因不一而足。首先,巴尔韦德对阵形进行了调整,在恩里克时代一直担任中锋的苏亚雷斯撤回到左边锋位置,承担着一定的防守任务。同时,苏亚雷斯本赛季已经两次受伤,对奥林匹亚科斯时再次受伤。巴尔韦德赛前指出,“他每场都会得到3、4次机会,或者创造出3、4次机会,即使不会是如此,他也会给对手制造麻烦。当苏亚雷斯不在禁区中路的时候,梅西总是会顶上去,这是我们的战术选择。”

恩里克执教的最大功绩毫无疑问是打造出史上最强的锋线三叉戟,但内马尔高价离队、苏亚雷斯又失去了射门靴,巴萨的进攻发生了巨变。赛季至今,巴萨已经有12人破门,但头号中锋状态低迷却是巴萨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巴萨体育主管阿莫尔指出,“没有进球,苏亚雷斯可能会很不高兴。中锋毕竟要进球,但他应该更加平静。”不论是因为对新位置不适应,还是因为伤病的原因,苏亚雷斯目前状态不佳都是不争的事实。然而,如果巴萨希望三线冲冠,都必须尽快让苏亚雷斯恢复状态。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