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西甲独造500球 德布劳内再火也远不及他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梅西本轮联赛追平米盖利,成巴萨队史上西甲出战场次第4的传奇,比赛中他助攻伊涅斯塔破门,西甲生涯已直接制造500个进球,360球+140助攻。难怪连瓜迪奥拉都承认,德布劳内再出色,也得仰视梅西。

梅西西甲生涯已制造500个进球

本轮联赛是梅西第391场出战西甲,追平前巴萨队长米盖利,并列队史第4,距第3名的普约尔(392战)也只差1场,绝代双核分列一二位,哈维505场,伊涅斯塔420分。此役另一有趣的花絮,是“伊朗梅西”也来到诺坎普球场观战助威,当然不是上赛季对垒拜仁进球的伊朗年轻天才阿兹蒙,而是那位靠假扮梅西红遍全球的超级网红。

“伊朗梅西”没带给正版梅西进球运,自今年8月末西甲首轮对垒贝蒂斯一役后,阿根廷人主场各项赛事场场进球,偏偏于此役中断进球运。对垒贝蒂斯时,他曾3次射中门柱,此役虽未中柱,却也与进球擦肩而过:终场前巴萨10号门前包抄头球点射中的,但为其头球摆渡助攻的乌姆蒂蒂越位在先,球场左侧的边裁可算明察秋毫。“梅西和苏亚雷斯没进球?我相信他们很快会再进球的”,德乌洛费乌赛后为队友撑腰。

对垒联赛副班长马拉加,开场2分钟就领先的巴萨未尽全力,只求全取3分,梅西此役也只有3次射门,近7次出战马拉加只打入1球。不过梅西依然助攻伊涅斯塔打入第2球,助西甲领头羊锁定胜局,助攻方式,还是典型的梅西式突击——前场中路转身带球突破,加速启动摆脱一名客队球员,在协防的两名马拉加后卫夹击“收口”前,及时将球分到禁区左侧,巴萨队长抽射破门。

这只是梅西西甲生涯第5次助攻老战友伊涅斯塔进球,数量不多,不过其西甲总助攻已累积达140次,远超前西甲助攻王菲戈的107次,加上360个进球,阿根廷人在391次西甲登场中直接制造500个进球。360球是西甲历史纪录,140次助攻同样历史第一,梅西两项神奇纪录,或许是未来许多年后辈们都无法企及的高度。

进球纪录不代表梅西的全部,其助攻水准同样足坛顶尖,毫不亚于过去的厄齐尔与席尔瓦,当今的德布劳内,这些以传球为主的顶尖前腰。前贝蒂斯后卫佩塞利亚就叹服道:“梅西观察比赛的视野与角度,还有他的踢球方式,与别人完全不同,当你看梅西踢球,你只能推崇备至。”德布劳内本赛季红遍英超,是英超最佳球员头号热门人选,但其实自2012-13赛季开始至今,英超助攻王联赛总助攻69次,也只是与梅西并列五大联赛第一。

本周被问及德布劳内在当今足坛的地位,瓜迪奥拉强调,“除了那个人,德布劳内是全欧最佳”,在曼城主帅看来,即便比利时人状态达到生涯峰值,也无法与梅西相比。事实上,瓜帅去年刚入主曼城时,就表示丁丁处在梅西身后,1年后进化了的曼城核心,在瓜帅眼中还是无法与梅西相提并论。梅西赛场统治力究竟有多强?《每日体育报》给出统计,自2009-10赛季开始至今,所有梅西出场的赛事,有54%的场次当场最佳球员授予了他,同样是个万分恐怖的纪录。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