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雨中瑟瑟发抖!换人+变阵难激活曼联 延续一魔咒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在约翰-史密斯球场,在滂沱大雨中,一头白发的穆里尼奥瑟瑟发抖,这肯定会成为英超史上最为经典的一幕,也将成为葡萄牙人职业生涯最经典的镜头。在遭遇赛季首败的同时,穆里尼奥还延续了执教生涯在英超半场以0比2落后从未取胜的尴尬纪录。

穆里尼奥

曼联、哈德斯菲尔德的状态相差很远,红魔赛季保持不败,而哈德斯菲尔德在经历迷你蜜月之后迅速陷入低谷,近6场英超不胜,仅仅取得了3平3负的成绩。同时,哈德斯菲尔德近6战仅打入1球,赛季至今仅打入5球,如果此役被曼联零封,那么将创造9轮之后的最低进球纪录。同时,曼联前8场英超7次零封对手,此役有望创造英超零封纪录。主队进攻不力,而客队却防守有序,这让媒体一股脑的认为曼联会轻松取胜。

然而,曼联防线的两次失误,却让哈德斯菲尔德轻松取得领先,更重要的是,曼联始终无法撕破对手的铁桶阵,尽管上半场控球率高达76%,但却与对手一样只有4次射门。甚至没等主裁判吹响中场哨,穆里尼奥就在45分钟走回了休息室,显然,葡萄牙人希望尽快理清思路,为下半场做好准备。

仅仅在休息10分钟之后,曼联球员就回到了球场上,而穆里尼奥迅速做出了调整,姆希塔良、拉什福德出场替换上半场表现不佳的马夏尔马塔。同时,穆里尼奥还将阵形调整为352,埃雷拉改打右中卫,林德洛夫改打左中卫,林加德、姆希塔良与马蒂奇组成三中场,而拉什福德则与卢卡库组成双中锋。

这并非穆里尼奥执教生涯第一次在中场休息就用完换人名额,2004-05赛季足总杯,执教切尔西的葡萄牙人就在对纽卡斯尔时半场连换三人,结果导致布里奇受伤离场之后只能以10打11。执教皇马之后,穆里尼奥在对萨格勒布迪纳摩、马拉加时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尽管做出了调整,拉什福德也打入一球,然而,穆里尼奥的这次变阵并不成功,曼联下半场有5次射门2次射正,仅仅比上半场多了1次。更重要的是,葡萄牙人的这次变阵没能激活卢卡库,比利时中锋无法得到足够的支持。除了拉什福德的进球以及之前2分钟埃雷拉的头球冲顶之外,曼联的进攻仍然毫无头绪。

负于哈德斯菲尔德,意味着曼联丢掉了英超不败的纪录。同时,穆里尼奥也延续了英超半场以0比2落后从未取胜的纪录。或许,在中场休息时,穆里尼奥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因此孤注一掷的在中场休息就使用了最后两个换人名额。然而,葡萄牙人的这次赌博式的调整却还是未能挽救曼联,当看到本队的进攻犹如一盘散沙时,站在雨中的穆里尼奥只能任由白发被雨中打湿、被疾风吹散。

瓦格纳宣泄着赢球后的狂喜

而作为赢球一方的哈德斯菲尔德队在击败了不可一世的曼联之后,则像赢得了英超冠军一样疯狂庆祝。球队主帅瓦格纳与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是挚友,而他们在获胜后狂喜的样子也颇有些相似:只见瓦格纳摘下了标志性的帽子,趾高气扬的在空中挥舞着。仿佛在告诉“狂人”穆里尼奥谁才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者。而兴奋的瓦格纳与淋成落汤鸡却只能默默接受失败的穆里尼奥形成鲜明对比。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