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帝视角!丁丁球场斯诺克 曼城双核霸助攻榜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英国人喜爱足球,也喜爱斯诺克。同样在绿色的场地上,台球的精准走位一直是英国体育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但今夜曼城与伯恩利的比赛里,再次开启“上帝视角”的曼城核心德布劳内,向人们展示:足球场上,也可以耍出斯诺克魔法来!

丁丁再次开启上帝视角

那是比赛第75分钟,曼城右路掷出边线球,阿圭罗脚后跟将球做给德布劳内。丁丁中线两次触球,就实现助攻。第一次触球,是连停带趟,一马平川的反击快攻势头已成。第二次触球,就是斜传身后,萨内得球后就单刀叩关。即便是伯恩利防线多人拼命回跑,但没用,丁丁就用这简单的两下,让对手的一切努力都变为徒劳。

从十年前梅西的小碎步多次触球流派纵横天下开始,克鲁伊夫等人就开始跳着脚的鼓吹,这种踢法“将足球之美诠释到极致。”一段时间里,整个足坛的审美观似乎都被那一种色彩所霸占。我们从不否认,那些脚下技术细腻、一次进攻脚与皮球接触数十次、两腿拧成麻花一般的踢法,确实足够精彩。但那并不是唯一的精彩。这次进攻,丁丁用两次触球的华丽助攻,证明了一个很多新晋球迷还看不懂,但是在足球世界里却是金科玉律般存在的道理:

只有真正将球踢到出神入化、凝结了功力意识火候的大师,才能总用2个动作2次触球,完成别人用几十次触球甚至更多的动作,才能做的事。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快攻是所有进攻中威力最大的一种,但如果总要停球,总要来几个绕跨、麻花腿,那这种快攻是绝对打不出来的,只有用最简练的技术动作,才能真正将快攻打的势如奔雷——这种简练,很多时候比控球调整麻花腿要难得多!而且,这次传球值得说道。丁丁看似轻松随意的一传,内中却大有学问。首先是球的运行路线,在穿越后卫之前,皮球贴地飞行但并未过多接触草坪,所以球速极快而且是直线纵深球——此时球又直又快,让后卫无从反应只能任由皮球穿越。但是之后,皮球落地,然后球速突然减慢,并且划出向左旋的弧线,于是接应皮球的萨内,就可以很轻松的接球完成调整,并单刀叩关破门。

从直球变弧线球,从急速球变慢速球,从穿越攻方时的“凶狠”,到给队友接球创造条件的“温柔”,这是那种教科书一般的身后传球。内中藏了多少的经验、智慧、学问是不言而喻的。在高速进行的比赛中,在没有时间思考的前提下,在只有两脚触球的高速对抗中,德布劳内仍然将足球掌控的如此妙到毫巅,简直跟斯诺克对母球的控制一样,或许只有四个字形容:上帝视角!

这是德布劳内英超赛场第6个助攻。他与大卫-席尔瓦一样,都是6个助攻,两人联手领跑英超助攻榜单,领先着姆希塔良、法布雷加斯厄齐尔等各队“做饼王”。这也就是瓜迪奥拉敢于随便去轮换赫苏斯、阿圭罗、斯特林等火力全开的攻击手的原因。饼做的这么好,换谁不都是一样吃!曼城有这样的双核,火力如此凶猛又有何奇怪!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