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0只是假象!曼联遭联赛首败 卢卡库遭锁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曼联早晚会在联赛中输球,这是时间问题,但谁也没想到会在升班马哈德斯菲尔德身上迎来本赛季的英超首败。诚然,红魔的两个丢球源于自己的失误,但穆里尼奥的球队有大把的时间反扑,结果?只靠简单粗暴,由黑风双煞连线破门。

拉什福德帮助曼联扳回一球

“醒来又是一场4-0”,本赛季曼联球迷最爱说这句话,但之前两场比赛都说不出口。与利物浦的双红会,穆里尼奥的保守战术守出一场0-0,遭到诸位名宿猛批,还有魔蜜为其辩解:穆帅想平的球,谁也赢不了。可欧冠小组赛对阵本菲卡,本轮联赛面对哈镇,狂人和曼联真是想赢球,想大胜,结果呢?

如你所知,欧冠靠拉什福德的任意球、对方18岁门将的送礼1-0险胜,穆帅反击说防守好不是犯罪;英超手握78%的控球率,却只录得9射3正,还是靠拉师傅头球扳回一城,但终究无法二度破门,只能接受负于升班马的苦果,不仅联赛金身被打破,与领头羊曼城的差距更大了。

当然,曼联的两个丢球来自低级失误,33分钟就0-2落后,确实打击士气,不过这也意味着穆里尼奥的球队还有至少一个小时(算上补时)的时间来进球、追平、逆转。魔蜜开始追忆弗格森时代的屡次大逆转,期待重新见到赛季初那支“80分钟后惹不起”的曼联,但他们真正见到的,却是杂乱无章的进攻,既缺少团队套路又缺乏个人闪光。

面对哈镇的密集防守和贴身紧逼,曼联阵地战围攻对手全然无果,所进之球还是靠卢卡库拉边后的暴露强突,传中助攻拉什福德头槌建功。可惜的是,这只是昙花一现,在绝大多数时间里,红魔边路拉不开,中路强打失误多,处处碰壁。有逆转的欲望,穆帅也敢赌博,可思路不明确,套路不管用,大举压上又如何?

3场2球,1胜1平1负,4-0的假象被戳破。曼联上一次4球大胜是9月底与水晶宫一战,头号功臣?梅开二度的费莱尼。而自从爆炸头世预赛受伤,博格巴又尚未痊愈,红魔进攻立刻哑火。这足以说明,少了这两位中场球星,穆氏曼联的进攻运转出现问题,进攻手段太单一,缺乏立体感和层次性。

赛季初那一波进攻潮,博格巴发挥了巨大作用,他能控能突能传,一人吸引对方至少两名球员,前腰姆希塔良身边的防守压力减小,才能送出5次助攻,而波霸伤缺后,米奇至今再无助攻,表现也愈发疲软。事实上,曼联的中场双核都具备不俗的传控能力,但身体对抗是其软肋,也没有面对防守时带球持续推进、打乱对方防线的本事,所以每每打到进攻三区,红魔就深入不下去,只能回传横传,而这恰是个人能力超卓的博格巴的强项。

博格巴伤后,穆帅还有费莱尼。有他在,能与卢卡库形成禁区的双鬼拍门,无论是定位球和边路传中,对方面对两座高塔也是有心无力,但只有小魔兽一人,就容易防得多了。更何况背身拿球不是卢卡库的特点,而费莱尼人称“上半身梅西”,能利用头球、胸部停球担当进攻支点,能让曼联进攻变得更立体。

曼联球迷暂时还等不回博格巴,费莱尼何时归队也不清楚,穆里尼奥只能继续依靠现有的进攻球员。不幸中的万幸,是拉什福德连续扮演关键先生,打入精彩进球,这一次则是与卢卡库之间的黑风双煞连线。人们印象中会是拉什福德边路传中,小魔兽禁区内头球,这次踢的是双前锋,而且颠倒过来,让人对此锋线组合充满期待,也许这就是曼联本场比赛的唯一收获吧。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x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