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卢森堡赛德国黑马完胜奥运冠军 摘生涯首冠

WTA卢森堡赛德国黑马完胜奥运冠军 摘生涯首冠

维特赫夫特(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卢森堡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德国选手维特赫夫特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7-5击败奥运会冠军得主、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普伊格曾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女单金牌,成为波多黎各的民族英雄,但是在那之后她的状态一直都显得不是很好,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67位,本站比赛她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但是在首轮比赛中就击败了头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前四场比赛她仅仅丢掉一盘,半决赛中击败了比利时选手梅尔腾斯,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3位的德国选手维特赫夫特,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法国选手帕门蒂尔。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维特赫夫特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普伊格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随后的比赛却完全进入维特赫夫特的节奏,德国姑娘在第6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之后,在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维特赫夫特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维特赫夫特又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后她凭借一记漂亮的网前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普伊格在第6局完成1次反破将局分追成2-4,第7局维特赫夫特浪费了多个破发点,普伊格惊险保发将局分追成3-4,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普伊格在第10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局分追成5-5平,但是维特赫夫特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第12局中德国姑娘顺利保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1分钟。

这是维特赫夫特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下周她的世界排名有望逼近TOP50的行列。

而在本站比赛的女双决赛中,跨国组合科卡霍维/马露扎娃(荷兰/白俄罗斯)通过激烈的抢十以6-7(4)、6-4和10-6逆转击败跨国组合菲利普肯斯/布沙尔(比利时/加拿大),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